十一月初,在浮動油價調整機制下,油價又將攀上高峰!燃油價格的變動,對少用車或兩輪用戶而言,影響層面範圍並不大,不過對於許多得要靠汽車過活的市井百姓,所面對的壓力無比巨大!在油價日漸升高之下,包括我在內許多人每次加油時都會眉頭深鎖,日後可能持續飆新高的油價,所引起的物價波動程度才是未來生活經濟的大考驗。 

   現階段的柴油價格每公升約新台幣二十七元,相較之下,超級柴油售價大約是半年前的95無鉛汽油價格,雖然近一年來柴油價格漲幅比汽油高,實際比較油價,超級柴油價格確實比汽油來得平易近人。講到油價就讓人馬上想到油耗,以自己親身經歷過的福特Focus TDCi這輛車,儘管手排變速箱在台灣不受消費者青睞,不可否認柴油Focus TDCi在油耗上的誘人表現!

   在油價高漲的當下,萌生換一輛柴油車的念頭並不為過,就講我自己好了,雖然過去經年累月試駕不少新車,卻沒有像柴油車這麼深深吸引我的車種,儘管當前絕大多數柴油車都是進口(同時也是我買不起),算一算僅兩款國產柴油小客車,還是擋不住對柴油車的憧憬。

   柴油引擎所帶來的油價、油耗優勢,是個被討論爛的優點,然而其低轉速所爆發出來的大扭力,才是更吸引我個人的地方,在此之外,還有機械結構的耐用性等優點。所以要選擇柴油車,眼光絕不能只盯著引擎轉速、排氣管,耳朵也不能只聽引擎蓋底下的聲音。 

   選擇轉速低但推力強大的柴油動力,才是真正能享受到低油耗又同時擁有大扭力的樂趣,像福特Focus TDCi這類配備手排變速箱的國產柴油車,甚至還可以在高油價之下,滿足駕駛火力全開享受暢快加速的奔馳快意,不需克制深踩下油門的靈魂。柴油引擎低油耗與手排變速箱的優點,Focus TDCi一輛車就能滿足好幾樣需求;油價愈高,低油耗、高續航力的優點就愈容易被放大!油價繼續飆漲,持續著一定有一批人會選擇從汽油動力轉換到柴油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