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想過要讓小綠有個很帥氣的相貌,可是藉由改裝件來裝扮,怎麼裝都是那些東
西,於是自己在小地方上做了些手腳,即使外表看起來
還是很平常,小細節卻能展
現出小綠的不凡,也許這就是小綠自我的
Style吧…



天夜晚的國道,似乎比平常同時段少了點的車流,我與平日一樣,晚間結束爸媽店裡幫忙修繕的事情,就驅車往南回家。這天,與過去不同的是這對雙胞胎沒有跟著我一起同行,路途中,自然就少了小朋友的嘻笑聲…

在一段熟悉的寬廣遼闊路段,這天車流比往常少,但經過的車輛輛像是猛獸追趕獵物般敏捷迅速,時速一百的小綠就如同機慢車…

里程三十萬以上的老車就像老人,心肺功能總是比較差,經不起什麼激烈運動;平時保養雖沒經常給予補品滋養強心,起碼也定時定量,而且兩週前剛做過大保養,體質雖已無新車時的強勇,老態也還不至於這麼明顯,看著幾輛呼嘯而過的車,心裡也沒有追趕的念頭,只是想試著了解一下小綠現在的斤兩剩多少。

我試著加重右腳力道,眼睛掃了一下轉速錶,很高興指針樂意繼續往上爬,而幾乎快結蜘蛛網的時速錶,終於跨入快要廢掉的那塊區域。眼睛一直瞄著指針,心裡也全神貫注的留意有什麼異常聲音或任何非路感的震動。時速錶指針順暢的爬升,剛才從我旁邊呼嘯而過的車陣,距離好像沒有再拉遠,那些車應該也在這個速度範圍,心想是車陣最後一輛,前面又距離好幾百米,看一下車速,是已經有八年沒上去過的一百六…

在持續的那幾十秒鐘,已感覺到小綠相當吃力,也許要再硬撐個幾十秒,或者再往上爬個一、二十公里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我心裡其實擔心小綠一身老骨頭就這麼散掉,所以便沒勇氣再撐下去。

很快,時速錶又回到已經持續很久很久的最高速刻度,小綠也一路平順的伴我回家,快到家前,小綠狀況一切如同平常,並沒有因為突然的劇烈運動而軟腳,只是下車察看後發覺到小綠的「口氣」重了點,沒錯…就是廢氣味道變得辣又重,看來這大概已是極限了。

對我而言,十三年後的小綠還有這種表現,真的很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