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部摩托車

八歲那年,很高興前後考上了機車與汽車駕照,而且那也算是個很幸運的年代,因為國產機車有了很大轉變,推出有別於傳統「野狼125」以及「光陽125」的車種,而且是「看起來」具有「重車」血統的名劍、王牌、追風…等。


SUZUKI GSX 1100稱得上是一代名機,當年可是許多像我一樣五年級生將這部大刀當成神一般的崇
拜在心裡面…



在我的堅持下,終於免去了接手老爸的那部「老狼」的命運,而是買了引擎聲音有重車感覺的石橋名劍125(Katana)。這部用現在眼光看起來與過去野狼差不多的名劍,可是承襲日本SUZUKI旗下重車之王「大刀」的血統,卻偏偏只有樣子看起來有一點點像,其餘像是加速表現與馬力好像都不是那麼一回事,什麼王牌、追風和DT,不必卯起來飆就足以讓我追到臉上掛兩串鼻涕,所以只有「樣子」可以,這大概就是早期的「視覺系」。

不過這部機車說來奇怪,車速跑不快,騎起來卻非常穩,還有不上高山看不出來的高山症…,在那個年代,騎這種車過彎壓車也算是很帥的事,只是出彎之後往往油門已經催到底了卻不見速度增加多快…,哎!連過彎壓車也算視覺系…,所以看得出我那時不是速度派,而是視覺派的。


這是我的第一部摩托車,那時邊騎車邊帶著耳機聽隨身聽算是很趴的事,而隨身聽裡放誰的
歌?在那個年代喔,當然是王傑的「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囉,而現在回過頭去看以前年輕
的時候,像這種事情回想起來還真的是我胸口永遠的痛ㄟ,實在是自以為帥卻俗到爆!更瞎
的還在後面,那時政府沒硬性規定騎車要帶安全帽,所以滿街都是沒帶安全帽的驢蛋,而且
還會覺得戴上安全帽的才是驢蛋,哈哈,真是五十步笑百步,而且騎車戴隨身聽的遜樣不說
,那時很喜歡假日時一個人騎車去吹海風,而有騎車經驗的人就知道,一旦車速快加上風大
又持續的奔馳,兩邊眼角一定會掛串眼淚在上面,而那種看起來好像有點自我放逐又自我陶
醉的樣子,最好是隨身聽裡又是王傑的歌啦,這次最好是那首忘了你忘了我,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