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惘的歲月

兩輪世界,進化到四輪世界,對於二十多歲的人來說是多令人嚮往的事啊!我的第一部車是進口車,起碼在那時講這句話是很大聲的,而且還覺得很有面子,不過實在想不出當時為什麼要買這輛只有引擎上蓋表面有PORSCHE字樣,其他卻與保時捷沒任何關連的車!SEAT(當時中文名叫做喜悅)Ibiza,一部以當年眼光看起來有點帥的小車,背後卻有著初次遭逢四代喜美就在高速公路上被痛宰的慘痛經驗。

那是我的第一部車,也是我有今天自認卓越駕駛功力的恩師!這部車雖然沒什麼特長,尤其是化油器引擎(算得上老古董了吧)、手排變速箱、暴力方向盤(就是沒有動力輔助的)、線傳離合器(就是只靠鋼索採拉煤油壓輔助)等,皆是當年看起來還被大家廣為接受的配備,但是讓我欣賞的是,這部雖不是什麼性能車,但加速還挺過癮的,而操控上也沒有多強的實力,起碼讓人一想到引擎上蓋保時捷字樣後就想著自己很厲害…



這張照片顏色不是年代非常久遠的因素,而是那時流行復古…哈!當時自己
很愛獨自開車兜風,所以拍照都得要自拍。那時候開這種車算是行情不錯,
起碼是進口車,但是看的人不知擁有者的苦,有人看得時候爽,沒人看得時
候,中古價沒行情簡直是讓人欲哭無淚…


嚴格說來,這是一輛讓我覺得照顧起來非常吃力的車,在擁有這輛車的幾年中,所聽聞有關這輛車的事,幾乎是貶比褒多,連現在國內最便的新車Matiz口碑都還比我的第一部車好,可見我練就一身駕駛技術不是沒原因的!



當年這種車,現在大概僅存不多,有的話應該也剩不到半條車命,而大部分
早已在殺肉場裡定居,這大部分的大部分應該已剩骨骸,說不定現在去殺肉
場問這種車的零件還會被趕出去…



這輛車陪了我有將近七年時間,我曾開著它從北到南,從西到東,也上過武嶺,只有幾個地方讓我現在想起都還是哭笑不得,雖然外表看起來挺帥的,例如有單臂雨刷,當年的廣告說詞說什麼與賽車同級,屁啦!下大雨的時候掃最快也一樣看不見路這叫賽車級喔!倒是嘔的事情一大堆咧,像是黃昏牌冷氣,就是因為冷氣是進口之後才在交車前安裝,規格根本不合,所以新車來前三年會冷,後面幾年中,只有四個時段會冷(就是清晨、傍晚、深夜、外加下雨)。還有台裝前兩門電動窗,用久了還會相打電(台語相打電就是短路啦),超爛避震器,與超容易觸地的油底殼…。沒辦法的是,這種車剛買的時候壓跟不知後續有這麼多問題,尤其是在那個汽車貿易商特別多的年代,搞得中古車價格直直落,食之無味又棄之可惜,只好繼續忍受這些幹事,誰叫我當時眼睛只注意到引擎蓋裡面,引擎上蓋上的PORSCHE字樣,壓跟沒想過蓋著引擎蓋,有誰看得到那排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