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國內現階段柴油車,整個市場大致上被歐、韓兩大派系瓜分,韓系主打休旅車,歐系則是房車、休旅車通吃,整個市場環境區隔上不算複雜,其中能見度較高的,就是VWGolf TDIGolf TDI一推出,拜長期以來在消費者心目中的耐用及品質形象,就迅速攻佔進口柴油車市場。 



VW Golf長期以來以堅固耐用的產品特性打響了口碑,是許多年輕車迷心目
中的歐系入門首選。



Golf TDI
之所以有這麼高的市場接受度,我們大致上可以歸納出品質、安全、品牌、以及柴油這幾項因素,消費者一旦有了這樣的認定,進而想一親芳澤,便需要付出較高的代價,在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與歐元匯率影響,再加上車廠對品牌形象的經營與操作,早已讓Golf這款昔日國民車演變成今日的高價進口車,也許擁有一輛「名車」是可以提升自己在他人心中的品味或地位,當回過頭來回歸汽車的本意以及原創精神,想必能夠趨於「務實」與「經濟」才是現代人用車的精神,消費者當真需要投以百萬代價、勒緊腰帶才能享受柴油動力所帶來的實用與經濟嗎? 

現在的市場,柴油引擎是最具話題性,消費者所引頸期盼的也是在柴油引擎引進後,其經濟性與耐用性都能比過去慣用的汽油車來得好,然而在製造技術及其成本的不同下,柴油車售價已經比同級汽油車要稍高,如更為了想要以車頭的
Logo來滿足虛榮,那麼勢必與選用柴油的本意相違背。既然選擇了柴油車,省油、經濟將與耐用劃上等號, 若能以合理價格購入等級相同的柴油,站在經濟考量角度,確實比重視品牌來得務實。



FORD Focus有著德國血統,在歐陸也是Golf的頭號對手,導入國產使價格更
趨合理,而當前熱門的柴油款有四門及五門可選擇。



Golf TDI同樣處於當紅階段,FordFocus TDCi會是個很務實的選擇!相較於國內同級德國進口柴油車,國產當然來得較經濟,同時後續的保修花費也勢必要比進口車來得划算。

Focus
在許多方面其實是很有Golf味的,不管是底盤調校的細膩度、內裝紮實程度,甚至是用料方面,並不比Golf遜色,而堅實的車身強度更是日系國產車望塵莫及,而且就國產車而言,這些日系車也找不到一輛有著如Focus這麼沈穩的路感,當絕大多數日系車都在標榜配備同時,Focus卻與Golf相同,呈現紮實沈穩的駕馭表現,遠多過在諸多內裝配備上的鋪陳,與絕大多數日系國產車截然不同,而且也保留了駕馭本質的原汁原味,更別說在經濟表現上,柴油引擎的高熱效率,以及Focus TDCi的六速手排變速箱。

從務實角度出發,講究經濟省油耗不需要任何美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