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車展,是國內具有指標意義的重大展覽,展覽中不僅呈現當前全球各大車廠的新潮概念,更透露著國內車壇未來的潮流與走向,雖然會場內許多特地引進的勁車滿足了眾多車迷們的期待,但真正從展場內就開始廝殺的,是還未上市,就成為主流的兩款車種,全新accord與全新mondeo。


全新一代HONDA Accord一改先前的圓潤車頭造型,展現濃厚
的美式風格,同時也加大格局,可惜軸距拉長的幅度不若車身
尺碼那麼多。


在本屆車展中最引人矚目的國產新車,就屬FORD New Mondeo以及New HONDA Accord這兩部,在國內的房車市場,Accord與Mondeo都屬於主流車系,分別屬於歐系與日系,呈現截然不同的格局與走向,可是卻有個很微妙的共同點,那就是潛藏在這兩款車的斯文外表下,卻有讓人意想不到的運動特質!Mondeo的德國風味極濃,堅實的組裝與硬派的操控絲毫不亞於VW在車迷間所被認同的份量,而日系車體質雖不若德國車那麼硬朗,但Accord的操控在日系同級車中向來無人能出其右。


我個人覺得從Mondeo身上流露出來的Coupe味道是很讓人驚艷
的,而且軸距一舉拉到了2850mm,已經相當於AUDI A6的級距
了。


展現大方的氣度,是我見到新一代Accord的第一個印象!也是另一種全新感覺的HONDA,只是這種視覺呈現已經被注入了很濃郁的美式風格,反而是過去讓人樂見的日式味道逐漸式微,而且水箱罩比第七代更大,確實抓到國人對「大」的喜好。只可惜當我在會場內見到新一代Accord被「供」在旋轉展台上,少了讓人可以碰觸與欣賞的親和力。


整合式影音系統中控台與手自排變速系統,
全新Mondeo內裝設計很符合國人的喜好與
需求。


然而在展場另一邊的福特展台,則展出了讓車迷期待已久的新一代Mondeo,這款在○○七電影中大放異彩的全新車種,隨著電影的曝光拉抬了不少人氣。這輛融入最新Kinetic Design動能美學的全新Mondeo,透過外觀造型與內裝設計的雙重進化,清楚詮釋了福特這個品牌的核心價值,在車身尺碼升級、軸距一舉拉長到2850mm,大幅增加了車室空間之餘,其軸距更勝過即將上市的國產八代Accord。然而,更讓人矚目的是全新大改款Mondeo除了具備汽油引擎,柴油車款更是在未來會極度被看好的車種,同時隨著福特六和致力在柴油車種的經營,勢必拉開與Accord短兵相接的局勢,開拓更廣大的市場需求。

不過我相信,新一代Mondeo的魅力,絕不僅雙眼所見的全新外型與新穎內裝,因為搭配全新自排變速箱後,柴油引擎所帶來的實用性會更容易被發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