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黃金龜毛右腳吧!

一根腳毛值多少錢?可能是一文不值,也可能值千金!只不過要看看腳毛主人練的是什麼功...,除非是貝克漢、小羅納度這類人士,當然一輩子無須為油價煩惱;換做一般市井小民,不如練練右腳好好的省千金吧...!

減緩踩油門力道,也可以省下可觀的油耗。一般我們在紅燈亮綠燈之後都會以比較迅速的方式來起步,雖然油門沒有踩深,輕盈的加速也不會讓駕駛覺得有異,但是車輛從靜止到起步這個階段是最耗油的過程,既然最耗油又要如何才能省油?要省油其實不難,只要緩和一下過去起步時的『動作』即可!例如說起步時別急著踩下油門就走,可以先放掉腳煞車,待車輛已經緩緩移動後,再輕輕踩下油門,並且每次都保持這樣的操作模式,起步的瞬間油耗就能減少很多。

晚踩油門之後,接著是提早鬆油門,也就是盡量讓車輛處於『滑行』狀態!什麼時候可以採取讓車輛滑行的方式?前方路口已經變黃燈或紅燈、眼見大老遠車輛紛紛減速或停止、行駛緩降坡路段等等,都可以採行這種方式來節省油耗,那麼可以在開始滑行時將檔位排入『空檔』嗎?答案是不行的,除非愛車是搭載手排變速箱,否則要是搭配自排變速箱就最好別這麼搞,免得還沒省到油就先送變速箱進保養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