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柴油車是不是比汽油車省?在最近這兩年中,大概只要有油價變動,就幾乎會被搬出來大肆討論一番!柴油車比汽油車省在哪?如果是以油價漲幅來看,從高柴演化到超柴後的油價變動,柴油的漲價幅度比較大(目前仍然比較低廉),但柴油引擎省油性與熱效率又是廣為人知,尤其以壽命和保修上的優勢條件,正是讓很多人心動的原因;世界各大車廠除了為了因應不斷上揚的油價,除努力研發替代能源外,鄰近的日本汽車界也開始重視柴油小客車的高效率與高省油性。由此可見,汽油引擎與柴油引擎之間還是有很大區別。


Mondeo TDCi引擎室其實很大,同時引擎也以飾板覆蓋更具整體
視覺效果,這也是當前高級車種皆採用的設計。

每輛車購入後,『保養』、『加油』這兩項費用相當驚人,就保養方面而言,柴油車最大優點其實不在機油容不容易劣化的問題,而是在於沒有點火系統的許多保修方面等問題!因為沒點火系統,當車齡久了之後,亦無需要擔心點火系統出問題,也不必煩惱火星塞何時須更換、要多少花費等,而且還可以省下一筆清積碳的費用(因為柴油引擎不太會有積碳現象)。不過柴油車也不是沒有缺點,雖然轉速不若汽油引擎來得高,可是配備了渦輪增壓器後引擎工作負荷並不輕,所以對機油的質與量的要求也比較高。


Mondeo TDCi的車身結構相當不錯,前懸吊上座位置也有結構與
擋火牆連接,如同一道『隱形拉桿』。

過去柴油車知所以會被喻為烏賊,主要起因是在所排放的黑煙…!對於環保要求日益加重的前提下,當前柴油小客車上所採用的供油系統都是最新科技,透過電腦與供油系統精確配合,精準的供油量提升了燃燒效率,相對的也減少了排污,只不過為了要達到更高的排放控制,柴油車也紛紛加上了DPF來捕捉所排放廢氣中的粒狀污染物,而這個零組件也有壽命週期,通常週期約在八萬至十萬公里左右,等到過濾效果退化後就得更換,所以有些進口柴油車主為了減輕後續的保養維修費用,紛紛取消選擇搭配DPF。不過我在Mondeo TDCi上所見到的卻不一樣,福特原廠除了給全新Mondeo TDCi DPF採用長效的cDPF,將其更換里程延伸到二十萬公里,相信對車主而言,應該是個很人性又重視環保的雙重優點。


Mondeo TDCi大燈總成很具設計感,具備了轉向輔助照明,來減少
轉向側的照射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