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_A(Mondeo TDCi引擎室).JPG 
福特Mondeo TDCi引擎室規劃得相當整潔,可是許多配線或管路皆被護蓋給
遮住,車主進行保養時最好透過原廠保修服務來進行,以確保所有組件的完
整性以及確實性。


你…開過像Mondeo TDCi或Focus TDCi這類柴油車嗎?若沒開過,請就近找間經銷商去體驗看看吧,一旦坐上柴油車,那份全新且不同以往的感官衝擊,會在腦海裡滯留很久,同時也可能會改變你接下來的購車計畫。雖然對一些仍抱持舊觀念的人而言,柴油車不一定潔淨的想法很難被改變,卻無法改變大家對柴油車引擎效能與省油特性的認同。



柴油車基礎保養知識,做車主的一定要知!


2008-11_B(Mondeo TDCi轉速錶).JPG 
柴油引擎不須高轉速便能產生強大推力,所以一般最常用的轉速區域,正是柴
油車動力表現最好的範圍。

超級柴油之所以比高級柴油更高一級的原因,主要在油料本身成份比例上的差異,其中最為明顯的就是硫含量由高級柴油的350ppm調整到50ppm,這個比例調整使得柴油引擎所排放出來的微粒污染物質、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都比原先減少了許多,而且如Focus TDCi或Mondeo TDCi這類柴油引擎,是採用新一代電壓式噴油嘴來提高燃油物化效果的設計,其構造精密且噴油嘴孔徑非常小,若使用到劣質油料,除了可能有供油系統損壞之虞外,高硫含量柴油也會導致引擎內部機件受損,因此油料選擇得格外注重,切記不要加到高級柴油。


2008-11_C(Mondeo TDCi儀錶).JPG 
柴油引擎行程長,即便在高速巡航下引擎轉速也不高,若換成汽油引擎,要達
到圖中的車速,引擎轉速恐怕已經逼近在3000rpm了。


柴油中的硫含量物質在高壓高溫然爆過程容易使機油氧化並產生酸性物質,所以柴油引擎所使用的機油,不管是在抗氧化、防腐蝕、甚至潤滑效能方面,與一般機油皆有不同的要求,主要是為了要中和燃油燃燒後所產生硫酸或亞硫酸,以利於減緩機油的劣化及確保高度潤滑性,所以汽油引擎適用的機油,未必也適用於柴油車上!目前常見的機油認證單位有歐洲汽車製造協會(ACEA)、與美國石油協會(API)等,黏度部份則是以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SAE)所制定的規範為準,柴油車又以歐洲較早推廣,因此在選擇柴油引擎適用的機油,由ACEA認證的油品是比較讓人放心的;通常,我會建議車主使用經由原廠認可規格的機油,並搭配在原廠保養維修,這樣一來能確保愛車運作安全有保障,二來完整的保養維修記錄,除了可達到預防保養的目的,也具有使用上的保固來保障消費者,甚至技師的專業知識也能隨時替車主做完整解說,加深對柴油車輛的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