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6(小).JPG 


男人愛車,女人也愛車,雄性與雌性對任何事物看法皆不同,所以才有形形色色的商品吸引著不同喜好的人。汽車也是,從低價到天價、從小到大、從入門到奢華,一樣琳琅滿目,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在汽車雜誌界任職的這十幾年中,經常收到讀者們對汽車的不同疑問,其中最多的不外乎為買車、挑車所困擾,也有不少人對試車編輯如何試車感到好奇;就我而言,自己經歷了入門階段、摸索時期、掌握特性,到深入理解等不同過程,再加上不定時接觸外籍車手,除了累積許多經驗外,對這些不同階段各有不同的看法與價值觀。經過這些年洗禮,現在終於有機會將這些經驗分享給同好,希望能帶給有需要的人一些助益。

一切由基本觀念做起

在汽車雜誌任職時期,才知道試車竟然是許多年輕車迷最想進入的行業(還包括社會新鮮人)!不管是基於好奇,或者想體驗試車過程,「試車」對不是想像中那麼爽、也不是油門一摧就搞定的爽事,除了邊開車邊從中體驗車輛特性,上路之後也得承受許多風險,尤其試車首重於道德跟觀念,有道德才能尊重路上其他人,有正確觀念才能讓試車更得心應手。所以說,上車後的一切將全部由基本觀念開始!所謂的基本觀念,並不是那些有沒有駕照、知不知道哪個踏板是什麼作用等問題,而是要如何將車輛做完整控制的基本技巧。

正確基本觀念在試車過程具有引導作用,隨時間累積,也會逐漸轉變成本能反應,不過在剛開始的初期卻不太容易讓人適應,因為基本觀念也具備矯正意義,必須在某些地方捨去過去所慣用的習性,才能在日後隨時去適應各種不同特性的車輛,同時更能在短時間內摸透車輛的脾氣。所以說,想早日修成正果,建立良好基本觀念是確實有其存在的價值與必要,因此開駕駛教室這個小園地,不定時上傳一些相關經驗分享各位,希望各位多多給予回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