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114-aa.gif 

坦白說,只要豐田推出新車,幾乎都會造成市場上的震撼,想說出這種因素其實挺困難的!有趣的是豐田的車主,多半不太去歌頌與同級間的性能表現及操控水準,反而因為有十分豐富的配備而沾沾自喜;就拿當前最紅的RAV4來說,光是一支全新車款到港的廣告,就不知在準車主心中提升了多少地位,相對於Rogue而言,就算造型饒富個性,卻可能因較少在螢光幕上曝光而被忽略,然而實際上這兩款SUV早已短兵相接,因為就行家而言,動力表現、變速箱設計、油耗數據、甚至是O-100KM加速成績,早已成了較勁的重要數據,可惜RAV4並未在這次台北車展中現身,否則與Rogue這款日本進口SUV同台爭寵的戲碼,鐵定讓許多車迷看得大呼過癮。

090114-bb.gif 

 

‘09年式RAV4在國外是以小改款身分問世,外型、新四缸引擎、織布材質座椅、整合GPS音響系統、主動式前座頭枕、四驅及V6動力車型皆搭配運動版車身套件、提供各等級車款全新選配清單、新增四種車色…都是變動的項目。其中新納入的主動式前座頭枕比較特別,因為新增這項配備後,IIHS撞擊測試由原本的普通躍升為良好,顯示新增的主動式頭枕在安全上發揮很大功效。可惜目前國內版本並非小改後的款式,所以未搭載上述各項新增的設計與配備,對國內消費者而言算是個遺珠之憾,也間接影響了RAV4的安全性。所以建議消費者在購車前,不能只是一昧朝著品牌Logo前進,還是得重視安全、配備等部分,就像是買衣服,選定喜愛的樣式後,也要看一下布料優不優啊!

 Rogue外型具備強烈都會的個性風格,而且還有換檔撥片與Bose音響這兩項會讓人一上車就想去把玩的玩意兒,看起來並沒有越野車般的粗獷剽悍,但是都會化所講究的就是有機能性又帶點跑味的調調,當然高速之下有換檔撥片來滿足奔放狂野的心,市區塞車時有Bose音響將車室與喧鬧外界隔絕,真是既實在又貼切。事實上,Rogue在各項條件皆與RAV4相當,比較站優勢的地方,就是動力輸出方面佔優勢的同時,也會從0-100km/h的加速表現出來,而有此成績,X-CVT無段自動變速箱亦是功臣,在講究動力輸出的連貫與效率同時,也能兼顧油耗;經由能委會的測試,Rogue在市區、高速、平均等油耗測試中分別有10.714.412.1 km/L的水準,比RAV410.014.511.6 km/L要略勝一籌。

090114-cc.gif

對國內車壇稍微了解的人大概知道,許多進口車的配備多半可以「因地制宜」,即便在海外有豐富配備,有時為了因應當地需求,配備上略作調整並非不可,或許原廠會有好幾種不同配備設定的車型讓總代理去挑選,才會有好像與海外原廠不太一樣的現象,所以選擇一款車,在品牌情節以外的部份,才是消費者該認真去做功課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