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碳片A-01.gif 
竹炭片一盒裡面有六片,除正面大大品牌外,背面也詳細標示使用說明及最佳使用期限。

老實說,要我在電鍋內放一塊烏漆抹黑的東西跟著米一起煮實在是個挑戰,因為眼睛見到竹炭就是黑黑一片,雖然從很多地方直接(或間接)得知竹炭具有吸附、除臭、淨化等功能,要我穿在身上我是敢嘗試,但用來煮飯還是頭一遭。

先前就是因為買了雙Lacoya竹炭襪給一歲半女兒穿,順便到網路上瀏覽關於竹炭的討論與使用心得,後來才決定買盒竹炭片來試試,看看會有多少差異。不過對於沒聽過或不清楚來路的品牌我還是不敢嘗試,起碼自己當白老鼠的時候,找個有品牌的來體驗也比較有保障,起碼不會今天買了明天找不到人好負責。

 

竹碳片A-02.gif 
使用前先以刷子將竹炭片刷洗乾淨,並避免用清潔劑,接著就能放到電鍋裡與米一起煮,
若吃不完放置隔天也不必擔心產生異味。


小小一盒竹炭包是六片裝,包裝上跟先前女兒那雙竹炭襪的包裝一樣對成份與用途標明的很清楚,這點我認為是讓消費者最放心的地方,而且六片大概可以分成三種用途(如:煮飯、淨水、除臭),以一般小家庭的起居來說應該足夠,如果要拿來作為營業用的話,六片可能難以應付每天準備飯菜的量,但可以用在煮飯與冰箱這兩大使用率最頻繁的地方,因為對餐廳或小吃店來說,電鍋、飯鍋、冰箱是使用非常頻繁的器具,尤其是很多餐廳都能吃到各式炒飯,偏偏炒飯又是需要使用隔夜飯來炒才會粒粒分明且有好口感,有些店家煮飯時會加入些許沙拉油,使飯粒不會黏且光滑賣相好,但一天下來,長時間保持在悶熱狀態的電鍋內部,就容易產生異味,這種味道跟家中電鍋長時間悶放的味道又不太一樣,說穿了應該是跟油有關,不過再怎麼說,電鍋長時間悶味還真不好聞!

而另外冰箱也是很適合使用竹炭片的地方,別以為家用冰箱就會乾淨到哪去,只要不是剛買,通常用過幾年的冰箱只要一打開門,往往是經典到不行的雜味,至於營業用大型冰櫃就更不必說了。像這些用來儲存食物的器具,由於生、熟食全都放在一起,不僅容易產生異味,也容易滋生細菌,有些家庭主婦會在冰箱裡放置一些除臭劑來消除異味,但往往得要挪來挪去好讓出空間放東西,結果我想想,放個竹炭在冰箱應該不錯,雖然聞不到什麼檸檬香之類的味道,起碼吸附力強,又同時還會釋放出對人體有益的負離子,並且具備除臭、抗菌功能,聽起來就覺得放心許多。


竹碳片A-03.gif 
冰箱是最容易產生異味的地方,家用冰箱可以在不同格子各自擺放,營業用就只能擺在角
落避免壓損,使用一段時間,就能明顯發現異味悄悄跑走了。

我自己從事小吃工作,店內米飯都是當天炊煮,因為店裡不賣炒飯所以不必將飯放到隔天再賣,但有時難免會賣不完,我就會將剩下的飯帶回家放入電子鍋保溫自己吃,偏偏家中電子鍋有時長時間保溫米飯,難免會有點小異味產生,這時才讓我想到Lacoya也有出竹炭片,於是用自己家中電子鍋先做個實驗,等多用幾次確實感覺有顯著差異之後,再考慮運用在店裡的電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