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竹碳片毛細孔.JPG
竹炭的淨化功能十分神奇,從竹炭側面可清楚見到「毛細孔」,這就是竹炭神奇吸附力的獨
特構造。


看不出一片黑抹抹的竹炭有這麼多玩法!除了嘗試將竹炭片放到電鍋裡跟著米一起煮、放到冰箱裡去除異味外,包裝盒背面的說明還說可以淨化水質,這簡直太神奇了!不過講到淨化水質,讓我想起之前曾聽老一輩幾個愛泡茶的人在講,以前講究泡茶的人喜歡用山裡的泉水,因為水質好,泡出來的茶甘醇潤喉,也曾聽過有人用麥飯石過濾的水來泡茶,講了這麼多,所得到的結論全都在講究所謂的「水質」。

2-水質淨化.JPG
擔心淨水器濾出來的水不夠乾淨嗎?我就是因為有這疑慮,才在已濾淨
的水中放入竹炭片。


水質好壞確實嚴重影響到健康,以我目前所居住的南桃園地區來說,這裡的水質在附近居民眼中並不算好,主要是因為水源來自於每逢颱風或大雨後源水濁度就飆高的板新水廠,因此幾乎整個里幾乎家家戶戶都裝設淨水器,當然我住處也不例外,而且水質差到每固定三個月所更換下來的第一道濾芯總是被黃色淤泥包覆,尤其在颱風季節時也都快信不過淨水器了。

雖然說竹炭具備乾燥、除濕、除臭、抗菌等特色,而且還蘊含遠紅外線及負離子,但強大吸附性卻是可以用來作為水質淨化的用途!這也是我想用買來的Lacoya竹炭片嘗試水質淨化的原因之一,希望透過將竹炭片放在水裡一晚時間,讓這些拿來飲用的水能獲得改善。

3-煮竹碳.JPG 
使用過的竹炭可在滾燙熱水中煮個一段時間,然後取出並放在陰涼處風乾,大致上擱一晚後
便可繼續使用,非常具有環保作用,但清洗時最重要,切忌使用清潔劑。


我運用的方式與包裝背面說明放入水中於煮開後再擱置三小時不太一樣,因家中有幼兒會有不時得泡奶的需求,所以都採用電熱水瓶,再說現在正值冬天,使用電熱水瓶用戶想必不少,於是我事先將竹炭片放入儲水桶內,讓竹炭片長時間浸置在水桶內,藉由竹炭片將水中雜質給去除或分解,而且也同時達到除臭抗菌等功能,等到熱水瓶內沒水之後,再添加事先浸泡過竹炭片的水來飲用,妙的是我所買的Lacoya竹炭片寬度,剛好可以放入桶裝礦泉水的塑膠瓶口,甚至要倒出來清洗也很好取出,雖然我還沒到泡茶達人那種對水質的高度要求,但是起碼多加了一道潔淨又能抗菌的措施,自己與家人也能用得更安心。

4-竹碳風乾.JPG 
一盒竹炭片內計有六片,以小家庭來說,較佳的適用量約莫在四~五盒之間。

一盒六片的竹炭片在廚房裡大概可以用在二~三個地方,例如煮飯用兩片、潔淨儲水可以用個兩片,除非跟我一樣使用桶裝水就得用到四片,不然另外兩片還可以放在擺調味料的小櫃子裡。嘗試過使用在店裡跟家裡廚房之後,我還想再去買個兩盒回來放在小孩的鞋內跟置物櫃裡,因為小孩現在放寒假了,書包放久了怕會產生霉味、整天跑跳也會促使球鞋產生臭味,希望竹炭片的防霉除臭功能可以奏效,這樣就能省下許多清理置物櫃跟洗鞋子的時間了。就我個人的使用方式來觀察,一個小家庭的適用量大概四~五盒較剛好,再說竹炭的使用壽命長,每隔一段時間就可以清洗風乾再重複使用,與使用其他同等效力商品相比較,長期所省下的金額才嚇人咧!以後如果還有什麼竹炭片使用上的新發現,到時再將心得po上來跟各位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