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115-Aa.JPG 
小改TOYOTA Camry最明顯是在外型上,前後車燈、前後保桿、前霧燈、水箱罩都做了變化
,提升了不少陽剛味。

在國內,TOYOTA真是個讓人讚嘆的品牌,除了產品的行銷及包裝手法堪稱一流,產品的魅力也深植人心,而其中最讓我佩服的,就是經營團隊對於掌握國人對汽車喜好的程度遠在其他品牌之上,除了可以另外塑造全新的典範,也可以增加在銷售上的附加價值,看起來煞是所謂的雙贏(即車商與顧客),不過產品更誘人,價格是否也會跟著誘人程度而水漲船高?

20090314116-Ab.JPG 
車尾燈的形狀看以來好像沒變,變的是燈組內的設計。

TOYOTA向來在台灣車壇以豐富的配備領先群「輪」,而TOYOTA Camry在同級車中也有著近乎「領銜」地位,過去在媒體任職時也曾體驗過其「電子花車手法」的厲害程度,所以小改TOYOTA Camry還是引起我一點小小的好奇,於是跑了一趟展示間看個究竟!小改款TOYOTA Camry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與配備脫不了關係!儘管如此,小改的TOYOTA Camry在配備上並沒有做出很大改變,倒是在外型上做了不少動作,不僅改得更運動化,視覺上的感覺也更為陽剛,即便車內的配備用料不算高級,質感也不算特別,唯特別的配置與搭配即成為獨特的設計方式。其實國產版本的TOYOTA Camry跟美國版在外型上很明顯不同,走的是「陸版」路線,大車燈、大水箱罩營造出國人喜歡的大器表徵,而且豐富的影音娛樂等配備也盡其可能的達到國人對於指標性房車所應有的要求,甚至指標範圍還不僅止於在配備上,連帶的銷售價格也堪稱具有指標意義。

1236076713-Ac.JPG 
小改前與小改後的TOYOTA Camry,給人最大不同處即是在車頭保桿的部份。

 

小改TOYOTA Camry乍看下好像僅外觀與價格上略有變化,其實配備上也有一點改變,那就是小改之後多出了雙前座側氣囊,但售價也漲了將近四萬…。不過經側面了解,當TOYOTA Camry推出2.4排氣量之後,就是要成為新的銷售主力,除非消費者有意要搭政府購車三萬元減免省稅措施便車,業代才會建議買家買2.0,否則新的Altis已躍升至2.0TOYOTA Camry還佔著2.0也實在沒那必要。

 

小改後TOYOTA Camry不僅氣勢上令人驚艷,連價格也讓我嚇一跳!如果說價格略微上揚是受到最近日幣匯率走揚影響,國產的TOYOTA Camry又不是純日本進口,怎麼會國產TOYOTA Camry售價竟然比純進口的TOYOTA RAV4來得高?甚至在國外網頁上也能發現不管’08年或’09年,TOYOTA RAV4的售價皆比TOYOTA Camry還要高,怎麼到了國內竟成為國產車價高於進口車價的情形?看來純進口的TOYOTA RAV4甚至還比國產小改TOYOTA Camry更具吸引力!甚至連NISSAN Rogue這台日本進口的SUV價格都比小改的TOYOTA Camry還令人滿意,除非和泰打算以TOYOTA Camry來祭出犧牲打,使大量客戶流向TOYOTA RAV4,否則何不乾脆再多等個一個月,全新一代NISSAN NEW Teana絕對比僅小改的TOYOTA Camry來得有魅力多了,甚至已上市一段時間的大改款本田雅哥也比TOYOTA Camry來得優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