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3-Rogue_a.JPG 
NISSAN Rogue線條偏向美式風,故造型與國人所喜好的風格不太相同,但全車用料又
很實在,是高級到外表看不出來的低調作風。


擁有一輛物超所值的休旅車,是件多令人羨慕的事,別說休旅車,就連入門等級的小車,要達到物超所值的要求還真不簡單,因為我們常常用高一等級的標準去看次一等級的事物,所以套用在購車這件事情上,要達到物超所值還真的非常抱歉...做不到。不過凡事總得要嘗試體驗,所以一旦選定對象最好能親身試駕(若是能夠連競爭對手也一併試駕就能更客觀的比較)、同時也得了解價格帶(最好是連競爭對手也能一併參考),然後別忘了目前最熱門的油耗數據也要列入考量,就算找不到物超所值那部,起碼也能達到物有所值的基本要求吧!

200903-Rogue_b.JPG 
北縣新店營業所吳泰霆先生是與我接洽預約的業代,除詳盡講解Rogue的特色,就連我
詢問舊車如何處理時也很認真的給予建議,試駕時他打趣說買不買一回事,交朋友比較
有樂趣,吳先生本身對中古車也有研究, 很能掌握到消費者的需求。


去年底台北世貿車展雖然令我感到有些失望,可惜的是TOYOTA沒參展所以一堆人看不到RAV4,不過CR-V與Rogue這兩部運動休旅車倒相當搶眼。撇開國產的CR-V不說,RAV4、CR-V、Rogue這三部車的價格一經比較下,還真是短兵相接,就連油耗數據也成為各家車廠的銷售重點,就在過完年後某天在網路上瀏覽到裕隆汽車的網路試駕預約網頁,才有機會真正試駕到NISSAN Rogue,有趣的是從預約到試駕過程,感覺到當前的業代好像很放心讓消費者盡情試駕,而且也不會一直套用銷售話術來慫恿,也許這些是因人而異,但是對消費者放心,反而讓我覺得更沒壓力跟顧慮,於是試駕時也能很盡情的體會車上的一切設計,不懂的問業代,連帶附屬功能也會一併說明,過程就給人簡短明確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幸運遇到這樣一位業代。

200903-Rogue_c.JPG 
沒有花俏影音系統看起來好像少了些什麼…其實那是我們胃口被養壞了,少了液晶螢幕
的Rogue,功能本質一樣很完備,無論用料組裝或質感均屬上乘!


由於過去的工作性質使然,會比較重視「價格」與「價值」的均衡性,在我觀念中,價值並不能與配備劃上等號,講白話點就是很多配備都能額外加裝,那些與汽車的本質是不一樣的!例如加速表現來自引擎與變速箱的調校跟搭配、操控的優劣來自於車體結構及車身重心和懸吊的配置、品質良莠來自組裝品質及用料的鋪陳;所以看車一定得親身去看、摸、坐、駕等各種體驗。經過一段路試體驗、車內配置的操作,Rogue這輛SUV給我的感覺就是平價化的Murano!但是很多人覺得Murano比較冷門,就我看來那是外行人的見解,因為同樣是SUV,INFINITI FX35的性能化家喻戶曉,怎麼相當於FX35舒適化的Murano就比較冷門,這就是本文一開頭我說:「我們常常用高一等級的標準去看次一等級的事物」的原因。

200903-Rogue_d.JPG 
在駕馭的本質裡,Rogue讓我感覺到是很注重樂趣的一部SUV。

也許Rogue的線條太過美式,所以不太像我們心中所想像那種百萬級運動休旅車的樣貌,然而車上的用料及其組裝品質與隔音表現,甚至在動態表現上,我卻覺得那是很多人常掛在嘴邊的一種「低調美」,也許低調也是種美學,倘若開輛Rogue接送小孩上下學,在X5、Cayenne比比皆是的市區裡,怎樣都不必擔心小孩成為歹徒覬覦的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