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Camry能否削弱新一代Teana戰力?還是助長New Teana勢力?

20090327-新舊Camry外觀.jpg 
小改款前後的TOYOTA Camry在外觀上有明顯差別,其中一眼即能分辨就是在前保桿部
份,而車尾方面則是尾燈部份。


這一代Camry問世之後,訴說著國內房車生態正在進行的演化,雖然2.0引擎還是為廣大消費者所習慣與適應,但是當TOYOTA推出2.4升Camry介入市場之後,讓原本即已頂天的尊貴形象更因此而醞釀出尊榮非凡的地位!照道理說,排氣量增加意味著動力隨之升級,無論是加速或操控,只要試駕過都很明顯感覺比2.0更為輕盈,雖然價格比2.0來得高,油耗並不比2.0還高,然而對配備重視高過性能的國人來說,改款後引擎升級也難免遭受淪為附加價值的對待…

炫配備與2.4引擎配五速自排爭寵

20090327-NewTeana_Camry內裝.jpg 
上圖為小改TOYOTA Camry內裝,下圖為即將上市New Teana的內裝。Camry即將要
面對全新New Teana,因此小改款後有部份車型配備有加碼跡象,而以豐富配備作為行
銷上的包裝手法,則是TOYOTA擅長的策略。


過去試駕TOYOTA Camry 2.4的時候,2.4引擎與五速自排變速箱的協調性還算不錯,與2.0四速自排的車型相比表現差異很大,其中吸引我注意的地方是為什麼TOYOTA總有辦法把車內搞得這麼安靜?還有在一般常用速域範圍內的加速總是特別輕盈?因為只要試駕過Camry,這些並不是什麼特別的地方都成為優點,而且有車內琳琅滿目的配備之後,也就沒什麼人去注意到底操控優不優了,甚至改款後略有漲價,消費者似乎也覺得這是合理範圍。

不是每個廠牌都會在同一時間推出大改款,但策略上這家廠小改與那家廠大改往往是互有交集的,所以小改動作除了會做些加碼動作讓人感覺撿到便宜之外,對他牌的大改車款多少會有點制衡作用,因為多點人買小改,屆時就會少點人買大改了,這招對那些無特定品牌喜好的游離客戶來說就很管用。

New Teana的改變,國產黑頭車會出現新傳奇嗎

 20090327-NewTeana外觀1+2.jpg
 New Teana即將要問世,以過去的駕控表現,沒有一個地方比Camry遜色,而新一代
N
ew Teana也將在底盤上花更多工夫去營造安穩,舒適的駕乘感受,單單就駕控方面應
該會比向來不在操控作文章的Camry來得優異。


NISSAN Teana接續了Cefiro在市場中的地位,也把黑頭車變得比較時尚、現代點,在日本見到Teana第一眼,內裝設計風格卻比外型更吸引人!Teana強烈東洋風內裝設計,有點刻意要打破過去日系車內裝沒有一定風格基調的做法,所以到了台灣,車廠更加碼將許多智慧系統植入車內,結合整個配備與售服體系,比較可惜是NISSAN不若TOYOTA那麼擅長以豐富配備來作行銷的包裝,以致於得花很多間讓消費者了解New Teana這部車優點究竟在哪,連穩健的動態表現也得實際試駕體驗後才能感覺出與Camry不同在哪。

為了要削弱New Teana勢力,看得出TOYOTA Camry小改後配備未有大幅變動,但這樣真能減弱New Teana對車市的影響力?升級後的2.5引擎可是與Rogue係出同門,變速箱也將加入無段的CVT變速系統,引擎升級、動力效率提升、油耗更經濟、安全防護升級、車體結構精進、配備等級提升,相信這些改變後的價值,絕對比所付出的稅金更多。而過Camry車上太常見到影音系統,導致在最近試駕時已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倒是New Teana將會植入INFINITI車上的資訊平台頗讓人期待,因為對於國產NISSAN來說有這樣的配備算是大手筆,由此更不難看出車廠對New Teana所寄與的厚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