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NDA S2000

 

 

S2000.JPG 

HONDA自動車家族中有很多輛經典車款,而且幾乎在各級距領域也都佔有一席之地,除了市場範圍廣大的Civic、Integra車系是許多性能迷的摯愛,真正性能代表應該算是當家跑王NSX了,NSX集許多跑車基因於一身,除了大多數跑車皆擁有的低寬車身、手排、後驅等條件之外,還有一項取自賽道上的技術,就是雙A臂懸吊系統,也因為這套懸吊,讓NSX在日系超跑中一直保有操控王者的稱號。不過NSX價位並不親和,再加上本田家族中的後驅性能車實在少得可憐,所以當S2000問世以後,才算有輛可以滿足後驅擁護者的性能車。

S2000也曾在國內出現,不過算是曇花一現的車種,因為百萬以上的身價不是人人買得起,再說誰又願意不停地在7000~9000rpm之間徘徊?當然開篷的S2000很酷、頭長尾短的車身比例很時髦、操控上也很屌,但原廠這樣設定就是很不實用,平常跑起來轉速5000rpm以下跟小喜美沒啥兩樣,了不起就是跑車造型雙門外加敞篷可以自爽,多踩點油門轉速小拉到5000rpm以上也不過跟一些市面上落B16引擎的喜美差不多,想再殺一點就直上7000rpm!

那是讓S2000變得很奔放的地帶,這裡的油門控制,每次都是詮釋VTEC魅力的最直接說明,彷彿車就是自己身體一部份似的,真的,S2000在過了7000rpm之後真的超有魅力,不但讓你忘記這只是一部2000cc雙門後驅小跑,觸感超優換檔手感超細緻的駕控過程,完全征服駕馭者的感官,手肘角度位置與握住排檔桿時的手腕關節角度是那麼講究,尤其那行程超短入檔感高紮實的感覺真的可以掃掉一堆號稱性能化的日本車!告訴你,開S2000兩大最引人入勝的地方,一則是引擎過7000rpm,一則就是換檔手感,若換成是料理東西軍節目的慣用語,那種上手之後令人本能去推動入檔的感覺實在讓人感到無比幸福啊~

就當我久沒試車手癢難耐吧…,不過千萬別把S2000跟時下流行的動力滑胎或甩尾混為一談,雖然後驅有其獨特魅力,並非與生俱來就是拿來甩尾的,但我終究迷戀S2000在彎道中頭過尾就過的俐落快感,以及高轉速下劑輕盈又精準的動態特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