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寧靜度體驗.jpg 
參與者被戴上眼罩,然後分別被引導至兩輛車體驗大改款Teana的靜肅性,其對手是M-Benz
的E-Class,結果NISSAN All New Teana的隔音表現竟然勝過E-Class。

透過體驗方式來感受一輛新車的誕生,這感覺有點將我們拉到生產線,與車廠一些工程師們並肩研發產品的感覺…

以一天時間,分別進行靜態與動態不同體驗,感覺上對大改款的New Teana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其實這種體驗法在一般新車上市期間很少體驗到,主要是車廠將New Teana大改款的部份製程,變造成讓一般消費者更容易理解製造過程的時光走廊,透過工程師實地以真實材料的講解,讓人間接融入了整個設計整個設計團隊,使我們對New Teana大改款過程有更深入的了解。

c隔音材料.JPG 
大改款的Teana所採用的隔音材料成本比其他車種所採用的隔音材料都來得高,其成效
卻是加倍的好。


雖然只有半天時間駐足在室內聽取工程師講解,以及參觀各個製程環節的解說,雖然這是精簡了很多環節的解說,可是重點的呈現卻讓人大開眼界!其中最引人入勝的部份,就是親身體驗980mpa超鋼材的部份。當我們拿起一般鋼材,很容易以一隻手的力量去折彎它,但是換成了厚度規格都與一般鋼材相同的980mpa超鋼材時,使盡兩手力量才能使其微微彎曲,外表看似都相同的金屬,強度表現完全不同。

另一項體驗是寧靜度測試,首先是在隔音實驗室裡戴上眼罩,然後由工作人員牽引進入兩輛不同的車廂,接著關起車門,然後工作人原則在外播放模擬在高速公路上的噪音,回想當時坐在車內,耳朵裡聽見的只不過比空調出風還要稍微大聲點的噪音,沒想到取下眼罩,眼前的NISSAN All New Teana車內寧靜度竟然比隔壁作為受測的M-Benz來得好,真是沒想到大改款後的Teana,在寧靜度上獲得這麼好的成績,連這種很容易被忽略掉的異音,都是靜適工程部門工程師們努力的的地方。

b座椅舒適性解說.JPG 
透過座椅解剖模型的解說,清楚了解NISSAN All New Teana座椅結構與其他車不太相
同,除了造型之外,主要在坐墊材質的鋪陳與厚度拿捏,才能在長時間乘坐下保持一定
的舒壓功能。


其實我花了比較多時間在參觀裕隆日產最引以為傲「靜適工程」的部份,因為汽車行駛中噪音主要來自地面噪音(輪胎滾動與車底受跳石等異物撞擊)、引擎噪音、風切噪音等三個部份,而車廠也就針對這三大音源對症下藥,包括將引擎室擋火牆及底盤的孔洞予以集中並縮小面積,這樣便可減少異音由這兩處傳入車內。風切噪音除了考究車身外觀件的空氣力學造型外,也加強了車門膠條的氣密性,尤其當車輛在高速行駛下,座艙與外界氣壓差異變大,因此車門會微微外開,一旦車門膠條氣密性差,變容易在高速行駛下出現較大風切聲。當然,隔音材質也是阻隔噪音功臣之一,NISSAN All New Teana許多內裝組件都採用具緊密設計的塑膠扣,而且採用較高密度隔音材質,這部份在同級間倒是很少見過。

d動態體驗.JPG 
造型比上一代更大方的全新NISSAN All New Teana,動態表現也比上一代更可圈可點。

到了下午就開始動態試駕體驗行程,Teana大改款後主力落在2.5車款上,這顆引擎在車廠巧手安排下與X-CVT無段自動變速箱成了絕配,尤其是加速過程完全沒有換檔的頓挫與轉速落差,即使加速沒有想像中那麼凌厲,推力卻源源不絕,起步時只有油門深度控制與傳統變速箱的控制不太一樣外,行進間還同時兼顧了加速反應與油耗表現,我想這是2.4這等級還達不到的境界。在動態試駕過程,的確印證了工程師們所言,在乘適性與靜肅性這兩部份表現確實突出,不僅隔音部份做得徹底,連懸吊行經坑洞後的反饋抑制也都調校得很精確。一整天動、靜體驗下來,很強烈感受到NISSAN All New Teana被設定為國產旗艦等級的房車,走的是高級路線,組裝配備接堪稱一流,就連底盤懸吊也不草率馬虎,力求均衡完美表現態勢明顯又強烈,難以兩全之處則是在如此均衡的一輛車,該教消費者如何從均衡表現中擷取最被凸顯的那一項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