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Teana45度車頭.JPG 
大改款後的All New Teana看起樣子跟上一代相差不多,卻是徹頭徹尾的大改款,而
NISSAN這回重新改變造型上的比例,將全部心力全數投入在其他眼睛所看不見的地方
,這樣的做法與歐洲車廠有幾分相似,但終究裕隆是國內最具規模的汽車製造廠,研發
期間所傾入的人力與物力和精力,也絕不是隨便就能在型錄上展現。想體驗,請給
New Teana十分鐘,它會完整告訴你。

擅於精打細算的國人,總會在購車前仔細盤算一番,選擇促銷時段、選擇新車折扣高的品牌或車型、下訂前總不忘車價給他來個殺很大、甚至車價Down不了也要想辦法多拗些配備,舉凡講價、殺價、拗配備等,這些過程我們都不陌生。可是你我都知道,買車的議價不會逐年各來一次,偏偏每年都得面對的稅金卻沒得講價,相對讓許多消費者頭疼,往往喜歡的車排氣量就是比其他車多個一兩百西西,搞得每年得比人多花幾千元。為了想每年省下這些錢,索性就退而求其次好了,但卻得逼自己選擇不喜歡的車…。由於國內稅制因素,致使許多車進到台灣後形同砲灰一樣,難道車廠真是白癡不懂引進適合國內稅制的車款?其實非也!在這個講究全球化的大環境下,如果你還存疑著多幾百西西就得多繳稅金,車卻不一定比較好的心態,那麼是該好好適時更新一下自己大腦內資料庫的資訊了…

Teana大改款後主力落在2.5車款上

Camry小改圖.jpg 

坦白講,國內2.5升車款就像是被下了符咒一樣,只要引擎蓋底下放的是2.5升引擎,幾乎沒一輛有好下場,甚至連雙B要是沾上2.5的排氣輛也得背水一戰!主因是過去國人對汽車多半抱著品牌就是品質心態,只要品牌夠響亮,差不多就是銷售數字的保證,雖然品牌也是身分表徵,一旦扯上與稅金相關的話題時,不在乎多那一點錢的消費者立即變少,這證明國人買車受到稅金影響相當嚴重。

NewTeana引擎室.JPG 
All New Teana 2.5是裕隆日產旗下國產房車新指標,雖然引擎排氣量比對手多一百西西
,稅金也因此增加,然而若讓你拿這些稅金差額去試圖改變四缸2.4升引擎的平順度及效
能,可能也達不到VQ25這顆引擎的水準。

Teana大改款後,攻佔市場的主力車款是搭載VQ2.5引擎,廠商雖然極力標榜所搭配的X-CVT無段變速箱,但是這跟過去許多2.5升引擎車種有什麼不同?對於落點只在稅金的人則並沒什麼不同,唱衰者多過叫好者;而落點著重在系統或技術環節的人,想必擁護或考慮者會多過看熱鬧的。

沒錯,當汽車工業進入到全球化市場之後,是該將注意力從膚淺的稅金問題轉移到製造技術的層面,並非過去那些2.5車款除了引擎像樣外其餘一無是處,而是科技與製造技術的精進,早已讓汽車的重點從以前只落在引擎的部份,逐漸延伸到整輛車,當我親眼見到大改款的All New Teana時,怎樣也想不到車廠已將運用在核子潛艇上的980mpa超鋼材沿用在汽車上,以作為安全結構上的主要材料,而過去不是非常被注重的車體靜肅性,在車廠對隔音與舒適特別要求下,竟成了All New Teana用來與歐系高級進口車一較高低的重頭戲!

NewTeana白車身.JPG 
All New Teana全新車身結構比上一代更為精進,部份車身運用了980mpa這類使用在核
能潛艦上的超鋼材,才使得圖片中這個車體結構體能控制在三百多公斤,車體強度卻反
而增加。


十年前你曾想過如今汽車對乘坐適性品質是如此高要求嗎?如果十年前我們能以現在眼光去看當時的汽車,就不會那麼看衰2.5升房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