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wTeana車燈前角特寫.JPG 

曾幾何時,許多國內愛車人士對於特定品牌車種頗有好感,像是Alfa、OPEL、MAZDA、FORD等品牌,在當時可真的有一票死忠車迷擁護著,尤其是排氣輛相當特殊的2.5升車款,好像不夠特殊還真上不了所謂「好車」的名單。像是Alfa 156 2.5、OPEL Omega 2.5、MAZDA MX-6 2.5、FORD Probe GT、FORD RS Mondeo、甚至曾經如同曇花一現的國產FORD Telstar 2.5等等,這些車哪一部沒被車迷擁護過,但其下場呢?又有哪輛是叫好又叫座?這證明了過去歲月裡,消費者購車相當害怕被稅金給捆綁,即使車再好、引擎再先進,每年多幾千元稅金好像會要命一樣。而再過沒幾天,全新一代All New Teana就要上市,這一代Teana主力將設定在2.5升車款上,而且還會搭配全新設定調校的第3.5代X-CVT無段自動變速並附加手自排機構的變速箱,同時油耗表現比對手更漂亮。與過去幾款國產中大型房車紛紛採用2.4升引擎不同的地方,是裕隆日產這次採用全新調校的VQ引擎,排氣量比其他對手多一百西西,問題是每年稅金比對手多出NT$4970元(牌照稅多NT$3980、燃料稅多NT$990),這也是國產車廠首次將主力房車設定在2500cc,也是裕隆日產繼X-Trail後,第二款以2.5為主力的車款。

alfa+mx6.jpg 

 

講安全、重舒適、夠環保、很先進

推2.5引擎車款對裕隆而言已經有經驗,可是大改款的Teana與X-Trail不同在於當時國產休旅車選擇不多,而當前房車選擇較多,所以若裕隆日產沒盤算,豈敢冒著與消費者間的觀念角力風險來推All New Teana!

 Newteana前座椅.JPG
全新開發的座椅,能有效舒緩乘坐疲勞,其重點在於座椅內側泡綿材質的選用與
搭配,針對乘客乘坐時的重力量分布,再逐一修正座椅的厚度與材質搭配,光製
程就比一般車座椅多了好幾道程序,也難怪一張座椅成本將近其他對手的兩倍。

NISSAN向來注重在科技與技術層面,也長時間致力在製造合乎市場對品質、動力、操控等需求的均衡車輛,但是當動力、品質、操控、舒適等特色全以均衡還呈現時,卻難以在對手群間凸顯自身的特色,我相信裕隆早就發現到這一點,否則不會信誓旦旦的將所有重要設計全都攤在媒體面前。就憑這點,All New Teana就值得這個層級買家駐足鑑賞了!因為消費者可能會先看到2.5升引擎,然後再去看其他的搭配項目,但若當您知道VQ引擎的運行比同級2.4升直四引擎來得更平順且寧靜,相信行家多半會選V6捨棄直四。接著在引擎內部氣門頂筒這個不斷承受高速摩擦的機構,NISSAN採用了「脫氫鑽石鍍膜」這種技術,將摩擦表面提升到如鑽石般的硬度,藉由降低摩擦力來減少摩擦時產生的阻力,便可延長機構使用的壽命,甚至大幅延長整顆引擎的使用壽命,其中的附加優勢還可以減少引擎大修的風險,換個角度看,或許為了要省下每年近五千元的稅金差價,說不定幾年後還得加註一條引擎大修費用。

脫氫鍍膜氣門頂筒.JPG 
右邊是All New Teana的氣門頂筒,採用最新的脫氫鑽石鍍膜技術,可讓表面硬度達到
類似鑽石般堅硬,藉以減少被磨損後產生的阻力,同時引擎運轉時凸輪軸也較不易受摩
擦力影響。經過這樣的處理,不僅能延長機件使用壽命,尤其是幾年後也不必擔心機件
老化產生高耗油現象。

Teana大改款的背後,結合了許多新的搭配與設計,例如車體部份結構採用與核子潛艇同等級的980mpa超鋼材來強化安全性、車體也採六大樑結構設計、內裝隔音大量採用杜邦泡綿與3M隔音材料、乘坐舒適性大幅提升、甚至還有模擬六段變速的X-CVT無段自動變速箱等等。而且2.5升的All New Teana其平均油耗為12.3km/L,比強勁對手TOYOTA Camry 2.4的11.9km/L更為經濟。除了源自引擎部份機件採用新鍍膜技術減少摩擦阻力外,X-CVT變速箱特有的720種變速邏輯也發揮了將動力效能提高到極限的功能。因為動力、乘坐適性、舒適水準、品質、配備等都達到均衡化水準,相對就不容易呈現出凸顯的部份,才會讓消費者將均衡認定成中庸,對這樣的產品定位產生了誤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