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123.jpg 

我相信成長過程中,總有幾首不同階段時期的流行歌會令人印象深刻,直到今天,幾乎天天聽收音機的我,還是經常在電台上聽到什麼八○、九○年代老歌合輯的廣告,讓我搞不懂的是怎麼沒以特別訴求在之後年代的音樂合輯出現?是不是意旨那些年代的音樂才是大家所公認的經典音樂?而且好像那些年代的音樂讓人回過頭來聆聽會特別有感覺,或許不是那個年代的歌都是經典,而是很多經典歌曲都恰好出自那些年代~

 

最近不知怎麼搞的,接連一兩週來天天在路上都會見到好幾部老車,忽然覺得是不是這些老車車主們不約而同都選在這時出來溜車,雖然老車在車壇中一直保有一席之地,也有不少玩家在收藏、把玩這些風韻猶存的「古物」,想在路上見到老車機會其實不會很高,原因大概是老車還有那能耐存活下來的應該不多了,而且老車要照顧比養中古車還難,連零件壞了都可能得像古人一樣尋遍各地還得不到救世良方喔…

 

一聲聲清脆的鏗鏘換檔聲,慢慢被淹沒在街頭改得像似廠車的排氣管叫聲裡,也許我們太過專注於愛車而怠慢了副手座上的人,但要是心裡面依舊認定那部朝夕相陪的老車時,對它的熱衷肯定勝過一切的,或許我不該這麼說,不過確實有人這樣。所以想起這些老車,真的讓我連想到那些紅遍八○、九○年代的老歌,就算車主再怎麼去維護老車的外觀,終究掩飾不了「那個年代」的風韻,而引擎運轉聲音,機械操作響聲,同樣掩飾不了來自「那個年代」,你說這是不是像極了一首首會勾起你我回憶的老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