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妮內衣洗滌-a.JPG
原本還以為洗蠶絲這種高級貨得使用高檔專用洗劑,結果呢?岱妮蠶絲的店員告訴我只要
使用洗澡時的沐浴乳來洗滌即可,因為親膚性洗劑最適合用來洗蠶絲衣物。

身上穿的這件去岱妮買的蠶絲內衣,是我長這麼大頭一次穿的新體驗,蠶絲內衣穿起來比較不一樣的感覺,就是吸濕性比想像還要好,也比想像中還要涼爽,而且又不會一直緊貼身體覺得黏黏的不自在,我覺得最厲害的是超級快乾,就是洗澡時順便搓揉一下後,擰乾抖開晾在通風處很快就乾,可能蠶絲都是這種特性吧,總之我是頭一次穿到蠶絲衣物,所以覺得這種感覺還蠻新奇的。

岱妮內衣洗滌-b.JPG 
說也奇怪,蠶絲衣料在洗滌的時候,比棉質衣料更容易搓揉,而且也更容易洗淨。

講到有關蠶絲內衣要怎麼洗滌之前,岱妮店員特別告訴我一些關於蠶絲的優點。蠶絲在近幾年開始被廣泛的注意到,是因為已經有國外醫界證實蠶絲對人體據保護作用,是因為蠶絲主要成份是動物蛋白,其中還包含了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成份,能夠增加皮膚細胞的活力,防止皮膚老化,同時又能有效幫助睡眠。蠶絲還有雙向調節溫度功能,具有冬暖夏涼的特性,還有什麼吸濕排汗、防蟎抗菌等一堆有的沒的功效,甚至還沒有靜電咧。

岱妮內衣洗滌-c.JPG 
洗澡時順便用沐浴乳搓揉,然後擰乾直接吊在通風處,隔天起床後衣
服早就乾囉。


原本以為蠶絲這麼高級的衣料就要用高檔的專用洗劑來清洗,結果岱妮的店員告訴我,只要洗澡的時候順便用沐浴乳搓揉即可!聽到這句話感覺有如被當頭棒喝一樣,原來洗蠶絲這麼簡單…。店員告訴我,蠶絲因為具有保護皮膚作用,算是親膚性很高的材質,如果用洗衣精或洗衣粉,恐怕會對其材質造成破壞,一般我們最常使用的沐浴乳對皮膚比較溫和,所以適用於蠶絲衣物的洗滌。可以用一般沐浴乳來清洗我想會讓人感到很欣喜才對,因為有些人會排斥洗衣精,畢竟洗衣精為了講究去污效果,可能有些成份在與皮膚接處久了後容易導致皮膚過敏等問題,再者每個人幾乎都有個自己習慣的沐浴乳品牌或成份,所以用適合自己的沐浴乳來清洗自己的蠶絲衣物,感覺上很合乎個人清潔衛生原則,若家中蠶絲衣物多,洗衣精自然也就用得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