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就是家裡這對雙胞胎滿五足歲生日,每年幫寶貝們過生日,心裡總會出現他們當初因早產而提早來報到的畫面。坦白說,早產兒父母多半對於兒童成長發展問題最為憂心,但是在寶貝成長過程,影響他們健康最重要的卻是過敏體質。國內兒童有過敏體質的比例很高,很多根本就是遺傳自雙親的過敏體質,這些不見得可以看見的威脅,對小寶貝的成長影響很大。

小寶寶長大後要變聰明,跟他們的睡眠有很大關連,寶寶睡得好、睡得安穩,精神自然就會好,要是寶寶睡不好,雙眼經常掛著兩顆黑輪(黑眼圈),就有可能是受到過敏體質的影響。

現在正值秋冬交界,天候變化,是誘發過敏兒過敏現象的高峰,如果家裡有過敏寶寶,最好可以在帶寶寶去注射預防針時,順便請教小兒科醫師要如何注意寶寶的過敏現象,以及要如何改善等。

我的寶貝們在桃園縣出生,因為母親提早破水,被迫剖腹產將雙胞胎生下,在體重不足又需要專業醫療下,就坐上救護車被送往台北新光醫院的小兒加護病房,我記得那天到桃園縣接我寶貝們的是目前新光醫院小兒科主任穆淑琪醫師。

穆醫師本身對兒童過敏症狀很有研究,而且看診時不急不趕,最讓我佩服且願意推薦她的原因,是她願意花時間為家長解釋病因,也很有耐心告訴家長怎麼去改善或者做些護理之類的事情,和藹客氣耐心又專業,尤其是關於寶貝有什麼過敏問題,都可以去請教她。

這幾天正因為季節變化,特地到網路上找尋一些兒童過敏的資料,恰好搜尋到一則報導,其中也有穆醫師給的一些建議,我覺得很實用,所以轉貼上來跟家中有寶寶的網友分享。

以下文章轉載自台灣醒報
文章連結:http://www.awakeningtw.com/awakening/news_center/show.php?itemid=9110


容易敏感性肌膚,酪梨醣類可護敏
 
【台灣醒報記者林怡秀報導】爸媽們注意了!根據一份跨國性報告指出,每3名兒童就有1個是容易敏感性肌膚,醫師表示,容易敏感性肌膚與異位性皮膚炎不同,前者與後者最大的差異性在於容易敏感性肌膚的症狀為暫時性,容易因外界刺激引起皮膚過度反應,但可透過平日居家照護來改善,所以需慎選肌膚保養品且避免使用含類固醇的異位性皮膚炎用藥。
 
小孩的肌膚莫名泛紅、起疹等症狀,常讓爸媽們心疼不已。其實這是因為嬰幼兒時期肌膚的功能及構造尚未成熟,厚度只有成人的一半,對外界的抵抗力相當脆弱,也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像是忽冷忽熱、潮溼、空氣污染等環境變化,都會讓寶寶的肌膚容易拉警報。
 
而根據Mustela慕之恬廊跨國性「兒童容易敏感性肌膚盛行率調查」報告中指出,每3名兒童就有1名是容易敏感性肌膚,這份報告全球總調查人數共計有8112名兒童,其中2482名有肌膚容易敏感的問題,比例高達3成。
 
新光醫院小兒科主任穆淑琪說,平時在照護肌膚容易敏感的小孩時,應避免選擇含香精或防腐劑、色素等化學添加過多的產品,建議採用天然植物萃取、無香精、色素及防腐劑的產品為佳。
 
在天然植物成分中,由酪梨中所萃取出的酪梨醣,含有兩種非常稀有的七碳醣類,可有效強化兒童皮膚的防禦能力,並減少兒童肌膚對外在環境刺激所造成的泛紅、搔癢反應,值得父母參考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