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sta試駕-a.jpg

 

 

秋高氣爽,是出遊享受慢活的好時機,最近一位朋友買了輛Fiesta且剛交車,興沖沖跑來問我這車O不OK等一些問題,突然之間,感覺就好像我仍在過去汽車媒體的生活一樣,對新車的好奇一下子被誘發出來,於是開口向朋友借了這輛熱騰騰的Fiesta來試駕,順便載剛滿兩歲的女兒出去兜兜,也算是女兒陪老爸試車的處女航。

坐上車,女兒臉上流露出無比興奮,一下這碰一下、一會那裡動一動或扳一扳,比玩她自己的玩具還要認真。至於我試駕的第一印象,則是被中控台的大膽設計給吸引,雖然接觸實車之前就已經看過無數次原廠照片,實際接觸的真實感還是讓我很興奮,而且讓我覺得最大賣點除了在中控台設計很新穎之外,就是車上內建的語音聲控,小車配備語音聲控,簡直就是配備上的大躍進!因為過去工作時只要一接觸到新車,就會聯想到同級距競爭對手,所以試駕時一坐進Fiesta就想到Yaris與HONDA Fit也是直覺反應。

Fiesta試駕-1.gif 
FORD Fiesta外型充滿許多時尚元素,亮麗又時髦的線條,身影中隱約有Focus的影子,
短車身與掀背設計,是都會用車的最佳詮釋。


Fiesta跟其他同樣源自德系車種沒什麼兩樣,組裝紮實、用料實在,就是德國車的標準樣貌,雖然還是有不少消費者對於要價六十幾萬的Fiesta怎麼只有絲絨座椅而感到不解,反過來想,若是消費者會用一身髒去對待這部車,大概也不太可能去買這樣的車,因為從配備面來說,饒富設計感的中控台,人性化功能及操作界面的設置,這些是同級日系車上鮮少見到的條件,尤其是車上的語音聲控系統是試駕時最吸引我的地方,其他諸如緊密的組裝品質也是非常讓人讚賞的地方,而乘坐空間的規劃與後座置物空間的變化也相當考究,任何機能或者控制裝置,都不會出現人不適的粗糙手感。

Fiesta試駕-2.gif 
內裝整體簡約素雅,但重點卻十分明確顯眼,讓人一眼即能看出設計師手筆的巧妙之處。
除了在目標最明顯的中控台之外,排檔桿以及方向盤周邊,皆有很特別的小設計,看起來
簡單,用起來卻十分豐富。


至於Fiesta的配備與Yaris、Fit有何不同,我覺得Fiesta的設置會受到熱愛3C人士的所喜愛。例如選單式音響操作鍵,除了結合內建藍芽系統電話鍵外,也能用來作為音響選曲鍵,設計巧思可說是別出心裁。但是最具代表的,還是語音聲控功能,這是福特原廠近幾年不斷致力在語音聲控系統上的研發成果,透過一個按鍵,便可操作音響或者電話,而且語音辨識度相當高,麥克風感應度也很好,即便是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語音操作也不必大聲吼叫,而這也得歸功於座艙的隔音表現,試駕時,發現Fiesta在行進過程中,對噪音抑制表現很棒,除了可以從紮實的關門聲音來窺出一二外,前車門與後視鏡設計都有助於減低高速下的風切噪音。

用借來的Fiesta載著女兒短程出遊的感覺相當特別,畢竟Fiesta是款充滿時尚元素的都會掀背小車,穿梭車水馬龍的市區,能夠完全融合於現代化都會中,時而是移動交通工具,時而也成為一種另類景觀,對我而言不過是與過去相同的新車試駕,但是對坐在身旁的女兒來說,則是令她欣喜又好奇的新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