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JPG 

 

對於第一次近距離所見到的New MAZDA 3,感覺跟上一代確實有很大不同,連試駕時所感受到車輛的回應也非常不同,改朝換代總會帶來許多驚艷,我卻覺得New MAZDA 3比上一代穩多了,甚至車頭那張看起來像笑開了的大嘴,在我眼裡則是再自信不過的神情。

1-02.JPG 
New MAZDA 3大改款後造型完全改變,而開口笑的造型不僅有吸睛效果在車身鈑件線條的設計
上,也融入了馬家軍運動風格的風格,而且也是從RX-8開始,就開始導向這類家族特色。


既然是「試駕」,無關緊要的當然不能講太多,不過只要站在車旁便會完全被吸引。五門掀背的造型陽剛味十足,身影中隱約流露著剛毅的性能線條,俐落的輪拱設計,也流露出幾許RX-8的神韻,而試駕之後,會更感受到New MAZDA 3在線條與比例上是很年輕也很協調的一部車。

1-03.JPG 
New MAZDA 3的2.5車型外觀夠犀利,大燈總成內銳利如箭的小燈頗為特別,頭燈當也
搭配時下最夯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


坐在駕駛座上,手指遊走在內裝與配備之際,所碰觸之處,都能感覺到成熟的工法與細膩的材質鋪陳,但最新引我的部份,則是從地下停車場進入車內,按下引擎啟動按鈕的那一瞬間!絢麗又帶點科技味道的湛藍冷光,從儀錶底層散射開來,熄滅之際引擎聲浪伴轉速指針呼之而上,潛在的運動本質魅力散發到最高點。

1-04.JPG 
從材質、用料、到組裝品質,New MAZDA 3大幅躍進,而且觸感很
棒,更別說配備也融合時尚與科技之大成,雖然沒有液晶螢幕可能遭
噓,但訴求運動的車(如Golf GTI)可有搭配液晶螢幕的必要?


對車迷與消費者來說,新車最受矚目的不外乎是售價與競爭對手,在我試駕那段時間四門版尚未上市,但想也知道主要對手不外乎就是大家熟悉的TOYOTA Altis與HONDA Civic和MITSUBISHI Lancer Fortis這幾款,只是我覺得有個地方很有趣,New MAZDA 3 2.0售價為75.9萬,介於Altis的73.9萬~Lancer fortis 76.9萬車價之間,卻遠低於Civic 2.0的82.9萬,相對New MAZDA 3 2.5售價只比Civic 2.0的82.9萬小增2萬,那這樣要怎麼選才划算?我看法是2.5比較優!但絕對很多人會連想到稅金,反而想到動力更飽滿、加速線性表現更細緻的人減少了,其實New MAZDA 3的質感有做出來,不管在整體內裝配備或引擎的動力輸出上,New MAZDA 3的水準完全不亞於任何一款對手。當然也一定會有人拿Altis最頂級的配備出來比,要是曾去思考為什麼Golf GTI為什麼不配備液晶螢幕與一些有的沒的,就能理解詮釋運動本質根本不需用過多的配備去填補這方面的空洞…

1-05.JPG 
如果說到了2.5等級還沒有電動椅可能讓人稍有微詞,但座椅支撐可是
不錯,而且駕駛座還能手動高低調整也算有考慮到女性駕駛需求。


看在眼裡,大改款後的New MAZDA 3是完全蛻變,雖然水箱護罩改成了一張笑臉,也難以掩飾從車身鈑件摺線流露出的運動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