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_Turismo5 gt5電玩封面.jpg
被玩家們號稱「十年不敗」的PS主機賽車系列電玩Gran Turismo
(GT)系列,在SONY推出第三代Playstation主機後,該遊戲已經
堂堂邁入第五代(GT5)。

以往,GT系列電玩的收錄車種都是玩家們熱烈期盼的「夢中情車」,不但如此,遊戲中的車輛動態擬真度也非常逼真,甚至許多知名的改裝廠也都收錄在內,改裝前後、細部調教前後,也各有截然不同的呈現,甚至過完不同關卡還會有隱藏車,名符其實的十年不敗電玩。

我自己也是個GT電玩迷,就我從第一代玩到第四代,包括幾款「序章」版、以及東京車展概念車特別版,當然都是必要的收藏,只不過第二代主機至今仍在家服役也未見老態,上找不到藉口入替第三代主機。

玩家們都知道,GT系列電玩想要玩得深入,就得去考駕照,這個取得門票的窗口好像成了開系列的重點,以我自己玩過四代遊戲,再加上過去曾在汽車媒體工作等經驗,我覺得整個遊戲賣點固然是那些讓人眼花撩亂的勁車,但「資格」卻一直是個關鍵,或許遊戲老闆山內一典也是用這樣的角度在激勵自己吧…

SLS.JPG 
在GT4電玩包裝封面上的車,是當年FORD車廠最強力作的超跑GT,如今GT5封面改用賓
士最新超跑級力作SLS為主角,是否意旨GT系列電玩創使者山內一典即將入主成為SLS車主?


Anyway,講這麼多屁話,結果重點都沒提到,因為這幾天無聊逛起幾個大車廠官網,結果在賓士官網內,赫然見到這張GT5電玩的封面定裝照,會在賓士官網中出現,想必遊戲封面就是用該廠的車,不過這車倒是很好認,就是賓士車廠宣稱會在2010年問世的SLS AMG鷗翼跑車。

300_SL.JPG 
據說賓士SLS鷗翼跑車的由來,是賓士車廠為了延續早期為車壇經典的300 SL車系。


挑選這輛車為遊戲封面有什麼意義嗎?對啦,它是賓士最新推出超跑級的雙門跑車,也是賓士復刻'50年代300 SL鷗翼跑車的全新詮釋,但是這樣很重要嗎?我覺得應該也是山內一典個人的癖好,因為在GT4電玩封面上,他就用了當時推出不久、一樣很具代表、也一樣是鷗翼的FORT GT跑車作為封面。雖然當時有一說法是因為他買了一輛FORD GT給自己當是GT電玩賣座的禮物,而如今以SLS AMG為封面,是不是意旨他已經在車庫內喬了一個好位置要給未來的座駕SLS AMG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