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生活館(600).JPG 

享譽全球的蘋果電腦,每當推出新產品幾乎造成全球大轟動,美國這個國家,有都少人因為他們國家有了蘋果電腦而自豪,可是有幾個人知道蘋果產品之所以壯大,全拜台灣電子科技產業強大製造及代工能力所賜!

當我聽聞iPad、iPhone,腦袋瓜閃過的念頭是創意,因為你我皆知Apple裡這些人幾乎都在想這些玩意,怎樣讓手機操作能簡單化、直覺化,可是過度封閉的系統又讓人恨得牙癢癢的,連換個電池都麻煩,不過話題一講到蘋果電腦的創意,大家可說是異口同聲說贊!

那麼幫他們代工的這些國內科技產業,又是怎麼去看待呢?我曾經想過,就是因為有人(而且一定有人)不滿這些電子科技產業老幫國外客戶代工,卻又層層受到限制,埋沒國人研發能力,才會衍生出所謂山寨手機這個問題,想證明我們一定有兩三個品牌各自才有的功能,我一支手機通通能夠擁有的能力,其實論創意、論研發力、論執行力,我們沒一樣輸人家。

showroom.JPG 

進了納智捷(LUXGEN)這個品牌,有點讓我驚訝的是在百萬級距以內的車種當中,竟然可以有360度停車輔助畫面,與轉向輔助畫面這種配備,而且停車輔助還能獨立分成四個區域來切換,還有對著車子講開啟導航,衛星導航就會自動開啟的功能,幾乎讓每位賞車客戶感到新奇與驚艷!當我見到客人是如此驚訝的時候,心理會猜測客人如此反應是什麼心態?答案當然是哇!國產2.4房車車價就有這樣的配備,當然是物超所值...這種答案,不然就是這麼多電子配備,使用上會不會很容易出問題!

SUV展示車.JPG 

凡事總一體兩面,當我第一次見到LUXGEN車上有這些超越百萬等級的配備時,腦袋閃過第一個想法是「怎麼以前沒人想到這麼搞」?這些猛一看會有點頭暈目眩的配備還真是夠屌!一下把國產配備等級推到進口之上,感覺上有替國人揚眉吐氣一下了,而操作起來,直覺式的邏輯也合乎國人使習性。我也知道一定會遇到有些不喜歡這個、有些不喜歡那個,但是在這些配備背後所存在的價值,卻已經超越「電子花車」的意義。當重點不再是影音功能強弱、也不是衛星導航是不是標配,而是影像輔助系統在安全上提升了不少價值,基於安全的價值、基於生命的價值、基於全家歡樂的價值。

這是我從LUXGEN車上所看見的價值,也是種淺顯易見的精神,相信絕不是其他電子花車以車上配備值多少市值方式就能輕易去衡量的價值。

 

 

《我在LUXGEN中壢生活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