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09(展間拍的).JPG 

要在休旅車上營造舒適乘坐,其實得要有一股勇氣。過去在雜誌界工作的時候,試過的休旅車不在少數,對於多人乘坐的休旅車來說,要在乘坐人數與乘坐舒適性兩者間取得平衡,才是件難事!

因為要舒適就得減少乘坐人數,要乘坐人數多就得犧牲舒適,維繫這兩個重要因素的關鍵,在於空間如何去分布。說得倒簡單,做起來…確實不那麼容易,但是折衷並不難,就是如何衡量搭載率最高的人數,譬如說家庭使用,人數設定通常會由小家庭開始,如果有哪個傢伙跳出來說他是大家庭,車商可能會請他去買小巴,若是小家庭,嘿嘿,那就好辦了!

老實說四米八的車長並不會很大台,馬路上隨處可見的Camry小黃也是這尺碼,既然搭小黃當然要挑大點,做起來比較舒服,自家用買個像樣點的,也都會以Camry來當個基準,那麼四米八還會很大嗎?並不會,四米八並不會造成停車多大困擾,只是造型看起來大在惱人,視覺與實際有了出入,往往會以視覺為優先考量,不然一樣是超跑,愛Ferrari的總是多過愛Porsche,因為視覺嘛…

P1010203(展間拍的).JPG 

小家庭,三代同堂,像LUXGEN7 MPV的二二三座椅設計剛剛好,中排獨立座椅就顯得有必要,為長輩設想就更不能少,所以有中央走道二三排移動才便利,出遊的氣氛才會好。偏偏有人覺得中排只有雙座不理想、末排坐三個會太擠,所以真的魚與熊掌難兩全。

擁有全家歡樂氣氛,是無法用物化角度去衡量的價值,正如我們常說自己要用的多花點用好點也值得,所以多出二十幾公分車長、十幾公分軸距,絕不是沙丁魚七人座所能營造出來的情境,當然這也可以創造出無法物化的價值,因為空間所換來的舒適,會締造出更棒的歡樂氣氛。

 

《我在 LUXGEN 中壢汽車生活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