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視功能,向來是在進口高價位車款上才會有的配備,在LUXGEN的MPV與SUV旗艦車型上,也建置了這樣的配備。

夜視開關.JPG 

LUXGEN的夜視功能,採用的是高感光CCD為主,不同於進口高級車的紅外線系統,這兩個系統呈現在畫面上的影像也有些差異。紅外線夜視系統主要是靠波形反射,而紅外線攝影無法進行色彩還原,呈現出來的顏色也就會單一顏色(就像我們常見的紅外線夜視攝影呈現的為綠色)。

那麼LUXGEN的夜視配備與其價值在哪?因為納智捷汽車是採用透明化+產品定型化的銷售,所以每種等級車主都可確保該等級應有的價值,所以夜視功能在納智捷車上是不能選配的,只有旗艦等級車型才有夜視功能。

夜視功能在SUV車款上中控台有快捷鍵可以開啟,在MPV上則需要從駕駛座左側冷氣出風口下方的「隱藏式控制盒」裡去開啟,該項功能則是建置在Think+的「行車安全」選項裡。那麼以CCD為基礎的夜視功能,在實際使用上會有什麼不同呢?

不管是LUXGEN MPV或者是LUXGEN SUV,前中控台螢幕都是10.2吋,這兩款車當夜視功能開啟後,都是由這個10.2吋螢幕來顯示畫面,與進口車另外以小螢幕顯示(或透過抬頭顯示裝置顯示)不太一樣,主因是這項功能在設計上就已經事先規劃,並以車型配備區隔的方式來建置,所以原則上該功能的鏡頭位置與線路均已預留,因此才會與進口高級車款的夜視功能不太相同。

夜視實景.JPG 

本篇文章所搭配的圖片,是我自己開LUXGEN MPV到光線極暗的鄉間小路所做的測試,照片中是停在路邊未開啟車燈下所拍攝,前方不遠處有座號誌正好亮綠燈,約三百公尺外才開始有路燈,停車處完全沒有任何光源,因此螢幕畫面上的綠燈就顯得爆亮,但號誌燈桿卻清晰可見。雖然畫面在高感光模式下顯得有些偏向黑白,不過螢幕面積大,所以在辨識度上的表現還算不錯。

在百萬車上有兩百萬以上的夜視配備,背後的價值在哪?其一,納智捷的透明化銷售與車款定型方式,絕對是確保不同車型之間的價值差異!其二,這些看似閃耀奪目的電子配備,真正功能都是在提升行進間的安全(不管是保護自己安全,或是確保他人安全)!這就是納智捷在LUXGEN MPV、LUXGEN SUV上配備夜視系統的價值。

 

《我在 LUXGEN 中壢生活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