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V+-b.JPG 

這幾天在某熱門論壇上見到不少人在討論LUXGEN的夜視,更有網路媒體直接用夜視功能替代肉眼來繞錐,還有人問到怎麼不能錄影、怎麼不能廣角等…

有點Sense的人都知道,在車上裝任何關於視訊功能的系統,都是種輔助功能,目的是增加自我以及他人的安全,確保生命、也保障財產。所以納智捷部份車型有夜視功能,基本上是個輔助功能,目的用在夜間行車時,提前預知前方路面的人(或物、或動物),以達到預警功能,就是這套夜視系統背後的價值所在。

EagleV+-a.JPG 

除了夜視功能,在LUXGEN車系上,還有個很不錯的功能,叫做「Eagle View+」。這套系統顧名思義就是類似像鷹眼一樣,也就是透過一個按鍵,就能啟動「鷹眼俯視」的畫面,讓駕駛掌握車身周遭兩公尺內的地形與路況。

說起這套功能,時速低於二十公里以下才是作動範圍!因為四個鏡頭擷取的畫面整合起來後會涵蓋全車,加上鏡頭攝得的影像經過曲度運算才能呈現出如肉眼鳥瞰的畫面,所以當駕駛與來車「狹路相逢」時、路邊停車時、閃避坑洞障礙時,這套系統就顯得非常有價值。

所以你認為「Eagle View+」的能耐只有這樣?那就真的太瞧不起國人的智慧了!既然「Eagle View+」是透過車身前、後、左、右各埋設的CCD來擷取影像,當然就會有獨立顯影功能。因此,只要按下飛梭旋鈕上的前、後、左、右按鈕,就會顯示出不同側的畫面,好讓駕駛用來掌握停車位置,或是相對車距。

EagleV+-c.JPG 

如何?不錯吧!這套系統,也運用在INFINITI EX35車上,該車稱這套統為「Birdseye」作用原理與畫面呈現跟LUXGEN幾乎一樣,差別只在兩車品牌不同、螢幕大小不同,再者INFINITI EX35在國內售價要210萬,LUXGEN車系不到百萬同樣有這套配備。但是我相信,配備背後的價值,遠遠高過擁有這樣配備後的車價,一個國產品牌,能夠配上國人自行研發的行車安全輔助配備,價值感與認同感應該是至高無上的,你說是不是!

 

堅信這塊土地‧肯定自主品牌

您  就是台灣精神的最佳代言人

 

《我在 LUXGEN 中壢生活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