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563.JPG 

前幾天的新聞,國內廣告界被喻為廣告教父的孫大偉先生辭世,這位被視為很懂得玩、很會玩、很懂得享受生活的廣告人曾說過,台灣整個五年級的世代,都有一種深信不疑的價值觀,那就是每個人都背負「第1志願」的情結,包括要第1志願的學校、第1志願的工作、第1志願的女朋友、第1志願的婚姻。我們相信什麼事情都要最好,最聰明的人就要念台大醫學院…

可是呢,這些過去種種的第一志願,到最後也都一一破滅,是這個世代與過去完全不一樣,尤其是在網路興起之後的價值觀演變得更多元化。過去五年級生所固守的藩籬,在網路世紀開始後開始瓦解,因為當今不管打棒球、打籃球、打電玩,甚至參加電視選秀節目,全都可以在一夕之間,搖身變成一個成功的人!

所以說,如果用第一志願的價值觀來看LUXGEN(納智捷)這個品牌,那麼嚴凱泰是在改寫國產車歷史,也是在撰寫真正國產車的新頁。在國內車壇,國產車始終是個殖民地,沒有自主品牌,沒有撰寫歷史的機會,而給人那些「便宜大碗」的印象,也不盡然是全來自消費者需求;打著自主品牌,有著自己鋪陳方式,這樣應該能稱得上是在創造自主品牌的第一志願。

很多來納智捷的客人會提一個問題:這部車的保養費會不會很貴?我也會請教客人為什麼會這樣問?客人回答是:因為這車很大一台!聽到這樣的問句,我心裡覺得很開心,當然更樂意為客人解答。

因為看起來大,所以擔心保養費貴?這是個過去長久以來的社會現象,大,所以會貴、貴,所以貴得更是合理。

LUXGEN(納智捷)用國人的使用習性、實際需求為出發,研發出、設計出、製造出以國人使用邏輯為主的車,用以國產車售價合理化的方式定價,讓過去不可能在百萬內買到這麼大一輛、配備這麼多、功能這麼強、高安全規範的休旅車,如今很真實的呈現在國人面前,重新定義國人對「便宜大碗」的規格,讓車身大、動力大、低稅金、配備多、價格合理,成為可能。

 

如果你是五年級生,對「第一志願」必定相當深刻,你可以用他人的規範去得到第一志願,也可以用自己的觀念去重新定義第一志願。

 

用自己的新理想‧寫台灣的新價值


《 我在LUXGEN‧中壢生活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