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圖.JPG  
LUXGEN7 SUV原廠日行燈終於登場!

晝行燈有提高日間行車安全功能,也是提升醒目度的效果,當然也是種難以言喻的自我滿足…

隨著AUDI車系打開日行燈這個很能發揮設計師天馬行空創意的設計後,很多車廠也陸續跟進,而且也極盡各顯神通之能事,在「燈型」上大顯神通,創造出不同廠商的獨門標記,搶佔車主大腦記憶體,也提供車主無限的優越感。

納智捷原廠總算在今年底推出了原廠晝行燈,我個人覺得有點可惜是少了MPV式樣,儘管現階段只推出SUV的晝行燈,對於佔多數的SUV車主來說倒是個提升視覺的「高調」選擇。

早在去年,很多車迷等不及原廠想到這個部份,就自行想辦法搞個看起來「酷似原廠」的晝行燈,所以路上可見到不少LUXGEN7 SUV車頭方向燈,竟然可能變成晝行燈。

其實各車廠研發晝行燈一定會想到視覺記憶這個層面,好讓晝行燈成為加深人們對品牌記憶的配備。例如AUDI就是晝行視覺風氣的始作俑者,各車系有專屬的晝行燈式樣,這也就成為日後只要見到晝行燈的樣式,就馬上想到品牌,而這也是個很棒的行銷方式。以BMW來說吧,過去的天使眼(光圈)就是很好的印象標記,所以順勢以此推出人們熟知的「光圈」為晝行燈基礎。M-Benz是從新一代E Class開始導入垂勾式樣的晝行燈,FORD也緊急在New Mondeo上推出晝行燈版,所以放眼望去,幾乎國內常見的德國車上都差不多都有足以代表品牌車型的晝行燈了。

動態圖.JPG   
 LUXGEN原廠晝行燈利用原本保桿上的飾蓋加以改造,保留原本前防撞雷達位置,只是
在下方增加晝行燈LED模組,醒目效果破表,視覺張力不錯!

如果眼尖,12月電視廣告已經出現Mitsubishi也堆出晝行燈版的Fortis了,而納智捷則是「低調」推出,會不會成為未來的標準配備?目前不清楚也無從猜測,除非政府制定以後日間行車都要開燈的新條文,那麼納智捷應該就會將晝行燈列為標準配備,否則…還是要由品牌對外窗口統一宣佈為主。

LUXGEN原廠高亮度LED晝行燈,是由單邊12顆高亮度LED所構成,藉由尾端略微揚起的弧線,來象徵這個品牌未來的走勢(這麼形容恐有諂媚狗腿嫌疑,不過據猜測設計過程可能真有此可能性),同時作為LUXGEN的原廠獨特標記,與市面上質感不佳晝行燈清楚劃分界線,而無獨有偶的是原廠晝行燈位置與我自己想像的位置竟然十分接近(自我感覺良好的偷笑中)…

自創的晝行燈.JPG  
這是我自己猜測的晝行燈位置,與原廠在同一塊飾板上,只差造型跟位置與原廠不同,
但是卻能強化印象,而且無從仿起,只要一有山寨便會聯想到LUXGEN這個品牌。

我猜測中的晝行燈是位在同一處,不過形狀就不太一樣,坦白說納智捷SUV原廠晝行燈的造型與AUDI的A5晝行燈有幾分類似,或許這樣較能夠引起共鳴,質感與視覺也能搭上便車,而自己想的就純屬凸顯自我風格的一種。因為坊間山寨版晝行燈太多了,拼價錢的品質一定參差不齊,而且怎麼做都難以凸顯出該車應有的質感…


試乘車+晝行模組.JPG  
首波晝行燈上身是全省生活館的試乘車,藉由單邊12顆高亮度LED模組加持,比起外面隨
便裝的更有質感、亮度更高、也更整體!
 

不過這對國內納智捷車友來說事件好事,因為從此不必再把方向燈改為晝行燈,而是有完全屬於這品牌自我風格的晝行燈了…YA!

心動了吧!告訴你,這個月(100年12月)領牌,就能獲贈原廠加持的晝行燈,如果是車友,也差不多可以準備回廠加裝,讓你愛車在過年期間成為閃亮焦點,比較抱歉是MPV目前暫時還沒有晝行燈…

晝行視覺‧原廠加持

《我在LUXGEN‧中壢生活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