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馭的美學‧從手排開始

IMGP8531_1  

 

如果搞不懂什麼叫雙重離合器(Double Clutch)、什麼叫跟趾動作(Heel&Toe),請別說你知道什麼叫手排車!在駕馭的美學中,手排是入門的開始,懂得正確操作,才能進一步搞懂檔位、轉速、油門間的微妙關聯,因為三個踏板外加一根排檔桿,就是你展現優異駕駛技術與協調性的道具。

LUXGEN5 Sedan 1.8 MT上市後,會是現階段國產車中的「罕見」車種,在當前時機問世不僅顯得特別,入主族群相信也會很特殊,正因為訴求明確,所以到時LUXGEN5 Sedan 1.8 MT車上也不會有太多「高階」配備。

畢竟,選擇手排要的不外乎是可以完全自主操控的樂趣,過多配備干與只會讓手排的原意走味而已。但是我相信納智捷原廠一定會讓LUXGEN5 Sedan 1.8 MT保有改裝空間,並可能以套裝配件來作為配套因應方案,以提供不同車主的選擇。

光是LUXGEN5 Sedan 1.8這輛車就很有競爭力,雖然低增壓在少數鍵盤車手眼中不太夠看,若你對馬力與扭力有些概念的話,就能了解低增壓的最大效益,就是在一般常用轉速範圍內的動力效能特別明顯,而且扭力數據也近乎有連跳三級的優勢,再說明白點,就是1.8的低增壓,大概有2.5自然進氣引擎的扭力,所以油門不必深踩,也有逢車過車的能耐。

如果喜歡開車、喜歡享受駕馭過程的樂趣,卻不太懂手排車的奧祕,起碼自排的LUXGEN5 Sedan 1.8有渦輪增壓可以帶著你享受暢快的樂趣;當變速箱換成了手排,功能性就不能和自排相提並論了,對於想要進一步掌握自主權的你,LUXGEN5 Sedan 1.8 MT更可能就是你所要找的下一部車…。

 

《我在LUXGEN‧中壢生活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