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馭的美學‧從手排開始

IMGP9852  

完美的手排車,需要具備清晰明確的換檔手感、略短的檔位行程、踏力稍重的離合器、反應夠靈敏的油門、高度位置協調的踏板位置,然而有這樣的條件,通常走的都是性能市場;LUXGEN5 Sedan手排,走的是大眾市場,有平民的價格+性能基因,要怎麼發揮,端看你是什麼需求。這車有不錯的基礎打底,日常代步順順開既好用又沒壓力,想當藤原文太日後當成訓練下一代的教具也很有發揮潛力…

有性能基因,不代表一定是性能調校,量產車須符合的是消費大眾使用上的便利與上手度,想要有屬於自己的個性,這就是納智捷對LUXGEN5 Sedan手排所預設的保留空間了!鐵圈、原廠胎,夠內行的看了就知道,這些人通常會先跑完第一組胎,有時間充分了解LUXGEN5 Sedan手排的習性後,再從第二組輪胎開始導入自己想要的風格,如此一來既不浪費,又可以徹底掌握車輛特性,所以有性能基因當基底,可不代表一定有性能調校,倒是該先將自己對手排車的態度調整到適當位置,否則反而會抹煞納智捷推LUXGEN5 Sedan手排的用意。

這幾天,已在網路上見到有部份網友覺得LUXGEN5 Sedan手排的換檔行程很長,說真的我不完全了解鍵盤車手們對手排的駕駛功力到什麼程度,如果說檔位行程很長,就讓你對LUXGEN5 Sedan 手排印象打折的話,我個人覺得你有「再深造」的必要,坦白說LUXGEN5 Sedan手排的換檔手感,在「歷任」國產手排車當中,算是很不錯的一輛,入檔清晰明確,尤其當排檔桿推入檔位滑套的瞬間,手感的呈現是非常清楚且確實,絕不是入檔後補油加速有跳回空檔的可能,講白話點,就是沒什麼刁鑽或難伺候的脾氣,只要會操作手排,就能夠很清楚的感覺是否確實「入檔」,而且也很容易上手。

隔了幾天,總算遇到較好的天候狀況,所以也再次的牛刀小試了一下,這次就比上回在雨天溼滑地面的感覺就好很多了,用自己手錶上的計時功能小跑了兩趟,順便把儀錶可能的誤差值(約3km/h)算進去,大概抓到103km/h左右,時間約為9.2秒。為什麼單純看數據感覺不出LUXGEN5 Sedan M+的快?因為齒比因素要入三檔才能破百所致!當然這只我個人所測得的成績,也希望見到媒體有更具公信力的好成績出現。

 累計試駕時數3小時後短言:

檔位行程雖然略長
換檔手感卻相當清晰
感官的傳遞、反射的動作
一切都出於自然反應
LUXGEN5 Sedan M+車上
沒必要去掩飾對手排操控手感的欣喜及期待…

  

如果對LUXGEN5 Sedan M+感興趣,或想進一步了解,非常歡迎留言,我看見留言後會盡快回覆。

 

《我在LUXGEN‧中壢生活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