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去找了位老車友,原本是要來個小車聚的,因為我們開的都是二十年以上的老車,老車小聚都在幹嘛?還不都在卡唬爛,不然就是聊些會遇到的狀況啦、哪兒有問題啦、去哪找殺肉件啦等等,不過我們並不是開同廠牌或相同車型,而是不同廠牌的老車,所以只能互相欣賞(就像看別人帶的馬子一樣)囉,只是這回小聚讓我有點驚訝,這位車友告訴我,他做了一件讓他的老車前途更光明的事!原本我以為這老哥是忽然想通了還是吃錯藥的跑去改HID或LED大燈之類的,我也就傻傻的站在車頭望著他那部老車的大燈猛看,然後還問他是裝HID還是LED?直到這老哥問我說,難道都看不出他的車有哪不一樣嗎?

3021.jpg
老車多半是比較方正,所以線條也都要為剛毅,二十年以上的老車很有味道,可是我車友原本的隔熱紙是
反光的,也許隔熱效果不錯,可是沒什麼質感。


靠,被他這麼一講當下都傻了,啊不就是老940嗎,又沒換車,又講到前途更光明,不是換大燈不然換什麼?後來車友用有點質疑我的程度的態度,走到940旁邊敲了敲車窗,我看了一下前擋風玻璃,再問他是換玻璃喔!這下就真的有點靠北了,他說我為什麼就沒發現他換了隔熱紙,然後不拉不拉唸了一堆...。

他負責唸他的,我稍微的看了一下他剛貼的隔熱紙,看起來是有高階隔熱紙才有的清澈度,因為他先前貼的是鏡面隔熱紙,車外是完全看不進車內,不僅靠近時可以當鏡子擠荳荳,在車上挖鼻孔也不會被看到(他本人會不會我不知道),不過這讓我想到上回小聚時(約一個多月前),他有提到感覺大燈晚上不夠亮,是要改HID還是LED這件事,不曉得是否因為夜間視線的因素才讓他換隔熱紙的,其實經由他這麼一說,也讓我想到夏天來了,隔熱紙的季節到了,於是好奇的聊了一下他貼的隔熱紙。

3019.jpg
歐系老車質感都不錯,只是貼深色隔熱紙,看起來酷似有效果,但是整體卻感覺很笨重,我一直很欣賞玻
璃淡淡藍色玻璃的車,看起來有種輕盈感,而且頗為清爽,我朋友這部940就是這種感覺,淡淡的藍,就
算當天陰有雨,可是看上去整個心情都很好,不受陰天影響。


通常買新車都會貼隔熱紙,不管是車商送或車主自費,基本上新車交到手時都已經貼了隔熱紙,只差別隔熱紙顏色的深淺,即使講效果,可能也沒辦法短時間懂那麼多。我知道很多人會以深淺去判斷隔熱效果好壞,就算深色「感覺上」隔熱效果好,晚上視線也會比較吃力吧,要是不希望顏色太深,又要有隱密效果時,感覺好像鏡面的會比較受歡迎,不過現在很多牌子都推類琥珀色(或茶色)色澤的隔熱紙,老實說這種色澤在視覺質感上比鏡面稍微好一些,而實際效果如何,當然就是看廠商提估的數據了。

3016.jpg
車友前擋玻璃貼70%透光性的隔熱紙,照片中的駕駛座車窗全開,看得出前擋風玻璃相當清澈,近乎沒貼
隔熱紙的樣子,但是車友說隔熱效果超好,下雨天視線也超棒的!


有意思的還在後面,我看他的隔熱紙透晰度很好,就問他是貼甚麼牌子,這裡我要說一下,我自己開W124,將近三十年的老車沒什車價可言,但是質感很重要!歐系老車都有線條剛毅的特質,簡單、耐看,所以視覺上的清爽度很重要,剛好他的隔熱紙屬於比較透的,有挑起我的興趣,因為我喜歡車窗看起來很清晰透徹甚至帶點淡淡的藍,看起來輕盈不笨重,又有幾分清爽感。

他告訴我這牌子叫ICE COOL,我聽了之後直覺反應「冰涼」?他說其實叫「冰酷」,而且還是國產的!我說國內汽車周邊產業現在早已沒有藍海,怎麼還有廠商要跳入這片紅海?嗯~關於這點,我這位車友挺國產品牌的心,和他閒聊時有很強烈的感受,不過他提到幾個重點頗受用,我覺得也很適合讓各位參考:(一)新產品為了口碑,品質不會差。(二)處於在推廣的牌子,不用擔心仿冒品或山寨貨。(三)明知道一片紅海還跳進來,產品素質基本上都不差。

3006.jpg
從前擋穿過車窗看牆上的景物也還是相當清楚,其實這天的天候不佳,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更吸引我的注
意,老實講如果可以增加前擋風玻璃的清澈度,不一定要改大燈來提升夜間視線。


車友說他貼前擋透光度70%、其他車窗透光度50%,上路後效果讓他很驚訝,尤其是下雨天的視線讓他很有感,我仔細看了他的車窗,順手拍幾張照片上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