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汽車銷售業務七年多,在此之前,做了近二十年汽車雜誌編輯,在我自己做的商品差異堆疊表上,也將自己部落格QR Code放在上面,客戶有空時進來關注一下也就不怎麼怪。而就在上一篇PO文兩天後,接到客戶來電問我隔熱紙的事,其實車商搭配固定廠牌隔熱紙是很正常的事,不代表什麼車一定要搭什麼廠牌隔熱紙才最速配,所以我在這裡PO什麼隔熱紙不受我工作的公司約束,更何況這並不是葉佩雯,而是從我一位車友車上親眼見到的事實。

南亞2_1.jpg
完工後感覺挺奇特的,視線輕易穿透車室,和過去一昧只注重隱密不太一樣。

上一篇分享文PO完後車友驚訝問我怎麼寫這麼長,廠商又沒花錢請我寫,而我卻向他詢問有沒有施工時的照片可以給我時,竟滔滔不絕地說手機裡一堆施工照等等,太好了,新車貼隔熱紙感覺已經理所當然,大家也見怪不怪了,老車換貼高單價隔熱紙才值得一提啊!

目前國內新車在交車前都會事先貼隔熱紙,不管是車商贈送還是業代贈送,總之很少見到玻璃清澈透亮的新車。也因為大部分新車車上的隔熱紙多為車商所贈送的贈品,色澤往往偏深(實際效果+視覺效果),由於贈品本來就有成本考量,當然隔熱效果也就有限,而新車時期的空調效能是最好的階段,無從比較起的前提下,就很難判別車內的涼爽究竟是隔熱紙效果好,還是空調效果好,自然就難以區別車上所用的隔熱紙了,更遑論用個幾年後自己都麻痺了,哪會去在意車上隔熱紙是否已經衰退!


南亞2_2.png
師傅正在撕除原本隔熱紙,是傳統又制式的反光隔熱紙。

不能因為車齡高就得與抗夏作戰妥協!我這位車友觀念真的很好,明知夏天已到,車內的涼爽度不能只靠冷氣壓縮機單槍匹馬作戰,再說又是老車一部,壓縮機效能也難以和新車抗衡,在不動空調系統前提下,運用隔熱效果高的隔熱紙來提升車室涼爽度,還能有效減少壓縮機運轉時間,一來延長壓縮機壽命,二來還可達到省油節能效果。所以,夏天別只顧著做愛車的冷氣健診,別忘了隔熱紙比你更認真的在曬太陽,如果家中有老車,即便隔熱紙沒有脫膠或起泡,並不代表效果不會衰退,想讓車艙在盛夏也能成為避暑勝地,除了冷氣,隔熱紙絕對是個重要關鍵!


南亞2_4.jpg
換上清澈透明的隔熱紙,夜間對外能見度大為提升。

我這位車友就是個例子,承接這輛940時就一車標準又制式的反光隔熱紙,「反光」作用雖是為了增加隱密,但是內反光卻讓我這位車友很感冒,不但嫌晚上車燈不夠亮,轉彎時還會被玻璃反射倒影給嚇到,才讓他起了換隔熱紙的念頭!光看到從他車上撕下的「反光紙」,想想我自己車上的隔熱紙,雖然不是反光那類的貨色,晚上開車時車燈好像也不怎麼亮...,所以看到他新貼的冰酷隔熱紙的確有被吸引到!


南亞2_5.jpg
適度的淡藍綠色,對於號誌燈或車身燈號的辨識度有增豔提升作用。

車友告訴我他車上貼的是冰酷A9系列,前擋貼透光度達70%的N70,車身貼透光度還有50%的N50,我所見的前擋色澤,是帶點會讓人心情變好的淡藍,而車身色澤比前擋略深些,帶點屬於護眼的藍綠色調,由裏看外相當清澈,玻璃上也不會有倒影,感覺上有點像摘掉墨鏡的明亮清晰,如果您也是老車愛好者,也想在盛夏到來之前,提升車室內的涼爽度,也希望夜間行車時對外視線更明亮,我車友這款冰酷A9系列隔熱紙倒是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