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的威力真是大,大到家裡成為全台208萬停電戶之一,累積停電時間超過12個小時,讓家人擔憂的是頂頭陽台會不會積水、民生用水夠不夠、冰箱裡的食物會不會壞,雖然住的位置不靠近山區及水邊,不必擔憂土蝕流與淹水的威脅,可是身處空曠的地域光是聽到宛如咆哮的狂風就覺得可怕,再加上停電,而且又從鄰近地方不斷傳來消防車與救護車的警笛聲響,心裡面除了擔心以外還是擔心。

颱風天晚上停電最擔心的就是照明問題,所幸家裡有緊急照明設備,怎奈不知是太久沒保養還是更換電池,卻在這次颱風停電時停擺,家裡樓上樓下沒有一盞緊急照明生效,倒是讓小舅子有炫耀的機會,從房間裡搬出前陣子情人節為了女友而購買的小蠟燭,在家裡每個角落點上一兩盞,噸時之間,家裡除了風聲以外,還頗有氣氛的。

不過呢,在颱風天裡情緒起伏最大的,就是家裡兩個小蘿蔔頭,起初上午剛停電時,兩個已經睡醒卻賴在床上不下床的小子,一見到周遭所有光線突然熄滅後,不到一秒反應時間就立即大哭,我趕緊連忙下床,邊出聲安撫邊找手電筒,直到手電筒點亮的那一刻,兩個原本在哭的小子馬上衝著我來搶著要手電筒,為了撫平黑暗中兩個惶恐的幼小心靈,只好拿出平時就準備好的小LED手電筒讓他們去玩。

拿起手電筒,外人絕對看不出這兩個小傢伙前一秒還在嚎啕大哭,接著就看他們不斷揮舞著手中的小手電筒,那種反應好像很希望停電一直下去似的,而且只要一筒在手,叫他們去多黑暗的地方都不成問題,好笑的是兩兄弟還會手牽手一同到暗處「探險」,玩到電來了,走道與房間燈都亮了,這兩個小傢伙還不甘休,非得跟他們起一陣爭奪戰,將兩兄弟手手電筒搶下才算讓這場手電筒舞會暫告一段落。

終於颱風威力逐漸減弱,停電威脅也解除了,最常關心家裡大小事的小姨子也來電關心,在交談之間才知道原來小姨子家並沒有停電,可是小姨子家的小管家婆小姪女則是問小姨子說:媽咪,阿姨他們家有停電喔,那我們家什麼時候會停電呢?這樣我就可以玩手電筒了!

原來家中有小孩的,都會告訴小朋友手電筒要在停電才可以拿出來用,而這些知道手電筒頂到停電才能用的小朋友,好像都很期待停電的到來,這樣才能過「探險」的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