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漸高漲的油價,讓一些將汽車視為主要代步工具的人叫苦連天,想到現在油價漲到這麼高,就想起前陣子常接觸的柴油車。其實柴油車到現在可說還算是個話題性產品,因為它的出現與油耗有關,理所當然也就會在油價居高不下的時候被一些人想到。雖然現在看柴油車已經不像當初剛上市的時候那麼新鮮,可是柴油車在油耗表現上卻一直是打動消費者決定購買的關鍵,其中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過去自己曾接觸過的福特 Focus ,正因為車廠一直打著這輛車的油耗表現,才引起我想去體驗的衝動,以致於後來報名參加第一次的環台不加油挑戰賽。姑且不論及我個人對 Focus 的喜好以及看法,但就事論事,兩天下來將近一千公里的路程,直到抵達最後終點加滿油之後才被這輛車出奇低的油耗給嚇到。

我自己開的是日系國產車,向來就不太習慣歐系車那種略帶點遲鈍的起步表現,儘管車廠都會說很多設計是基於安全考量,但起步加速輕快的日系車卻有廣大消費群眾力挺,有些層面我還是相信這些開起來加速很輕快的車能賣得好是有原因的,不過遇到油耗表現呢?好像這才是比較關係到大家的荷包,所以加速輕快在這種時候反而容易成為破財的陷阱,也使得愈來愈多人開始留意柴油車的油耗表現。有趣的是國內由歐、韓這兩大掛所吞噬的柴油自小客市場,似乎對百萬以下客層不太感興趣的樣子,一堆不斷自吹自擂的高檔品牌眼光一直拉高,偏偏福特 Focus 就是可以在這種趨勢下佔一塊大餅,起碼對於喜歡歐洲車的人,想要搭上油耗表現一流的柴油話題,Focus 起碼是給人感覺距離不會太遙遠的一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