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老婆結婚後,每年的雙十節都會想到老婆訂婚前,這個具有紀念意義的日子。我老婆不是個成長在台北市的女孩,但是她交往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帶她到台北看煙火,因為台北的國慶煙火海內外聞名,而且近距離觀賞煙火,很容易被盛大又壯觀的場面影響,士氣與自信都會受到鼓舞,於是當時得知煙火施放地點之後,便邀她一同前往觀賞。

載著她出發看煙火時,在車上她問我人不會很多嗎?不會塞車嗎?擠得進去嗎?這些問題照理說會很困擾想前去湊熱鬧的人,可是當時幸運之神卻關照個我們,過去因工作需要經常奔走環河快速道路,很自然就有了地利之便,清楚一些捷徑,於是那年煙火不僅沒塞到車,還輕易找到一處完全無遮蔽、視野一級棒的場地,我倆就站在車前一起看完整整一小時的煙火表演,而相繼爆開的耀眼光芒也不斷照在老婆臉上,看著她臉上露出無比高興、開心、滿足的神情,心裡的感覺,比陪她吃頓燭光晚餐還要踏實。

那是我們交往後第一次近距離觀賞煙火的經歷,於是隔年的跨年前夕,我又邀了老婆到台北市府前參加跨年倒數,在世界第一高樓101前,體驗更進距離的煙火震撼。很湊巧,這一年同樣受幸運之神的關照,在每次跨年總是被擠爆的北市府附近道路,居然讓我們能輕鬆進入,而且還找到車位,有趣的是竟然還有足夠時間一同吃宵夜,吃完再跨年。

跨年煙火,又將我與老婆的感情繫得更緊,於是遇到有煙火施放消息我就會留意,巧的是隔年國慶煙火施放地在大溪,這次幸運之神同樣關照我們,在大溪周遭所有道路皆被汽機車給佔滿時,我們一時異想天開騎車前往果然正確,不但在車陣中穿梭於車與車的縫隙,紅磚道,巷弄也是成為捷徑的關鍵,結果最後擠不進施放範圍的最前線,只能在次要陣線觀賞,雖然沒有前兩次震撼,但幸運的高地,反而居高臨下更清楚看完煙火。

婚後不久,我們有了對雙胞胎,當然接下來的煙火老婆就無緣觀賞,即使我還是有得看,也寧可下班後就直奔回家陪妻小,不過今年的年初,我異想天開的載著妻小一起北上看煙火,想說仗著台北路熟,應該不會塞到,果真,幸運之神還是沒忘記照顧我,在所有能看見101大樓的地方都車滿為患的同時,我們卻很輕易的找到內湖河濱公園的提防來作為觀賞地點;而隔著基隆河,遙望101,在最後時刻與妻小一同倒數,然後全家觀看著絕美的煙火演出,即使回家途中在車上狂睡的寶貝們一醒來又會跟我鬧到深夜,我還是樂此不疲。今年國慶,老婆得留在家照顧剛報到的小美眉,不過我準備好好招待這對寶貝蛋雙胞胎,打算騎車載他們進距離觀賞煙火,滿足他們對觀看煙火的期待。

絢麗的煙花,曾牽繫著老婆與我;現在也牽繫著我們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