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汽油引擎壓縮行程較短,且有火星塞點火,壓縮比通常在8:1~12:1之間;而
柴油引擎由於行程長,且不仰賴火星塞點火,壓縮比從14:1~25:1。汽油引擎
馬力較大,引擎轉速較高;柴油引擎扭力較大,引擎轉速較低。



天都得要往返於台北到中壢之間,注意到高速公路上的車流量明顯比往常少了一些,油價上漲的確苦了那些需要天天開車通勤於兩地之間的人,不管上班族或是貨運甚是客運,還沒到公司就得先繳不少油錢。油價高柴油車就比較受歡迎,相信這段時間入主柴油車的人應該不在少數,選擇柴油車主因之一就是省油耗,雖然柴油價格也不再像過去那麼划算,可是怎麼比都還是比無鉛汽油便宜,加上柴油引擎的動力特性,除了扭力強大外,高巡航里程大概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了。

柴油車剛上市的時候,絕大多數消費者對柴油車的引擎運轉噪音都難以接受,主要是因為柴油本身是靠著引擎壓縮來燃爆,與汽油引擎靠火星塞點火大不相同,而且所需的點火溫度則需要仰賴較長的壓縮衝程,再加上柴油引擎在怠速時的供油很稀少,因此會產生嘎啦嘎啦的聲音。不過關於柴油引擎產生的噪音,最近已經被車廠給克服,藉由更完善的車體隔音技術來減低噪音,使柴油車即使在怠速,所產生的噪音也比過去少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