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IA Delta HF Integrale

 

解國內車壇概況的人都知道,早期三信商事是許多義大利廠牌的代理商,不論是Ferrari、Fiat、Maseratti、Lancia,或是英國的Lotus等,在當時都是三信所代理引進。那實市場上風光一時的車種當中,除了Ferrari與Maseratti等跑車外,光三信代理的就有好幾部,甚至被喻為歐系三強的德、義、法掀背鋼砲陣容中,名聞遐邇的義大利代表~Fiat Punto GT就是當時的三信所引進。



1992年, Carlos Sainz駕駛Lancia Delta Rally廠車拿下當年總冠軍,這也是
Lancia Delta拿到第六年的年度冠軍。不過有趣的是,'80年代世界冠軍幾乎是
歐洲車廠的天下,而'90年代世界冠軍從'93年開始就換日本車廠吃香,接著'00
年之後又換成歐洲車在暢秋了。


當時三信所代理的義大利品牌中,Fiat與Lancia走的是大眾路線,其中像是Fiat Croma與Lancia Thema算是相當膾炙人口的好車,除了這些大眾路線車型,三信也引進幾輛連續六年贏得WRC賽事冠軍的冠軍車~Lancia Delta HF Integrale!

光從Delta HF Integrale外型,很容易從外型看見它的傑出性能,雖然沒有類似Alfa 159那類的兇猛外型,但方正剛毅飽滿的線條與誇張暴龜造型,處處展現讓人難以抵擋的硬漢魅力,在那個歐洲車還未完全脫離保守風造型的年代,Delta HF Integrale與BMW E30 M3堪稱是暴龜派性能車經典代表。



WRC賽事中,從1987~1992創下連續六年世界冠軍,並且至今仍被喻為神
話的就是Lancia Delta所締造,其最強勁敵是車迷們非常熟悉的Ford Escort
Cosworth。即使市售版的Lancia Delta HF Integrale,外型也一樣鋼硬威猛,
儘管排氣量只有兩公升,搭載渦輪增壓後最大馬力不過才210hp,能夠試駕到
這輛車讓我感到非常幸運,在那個硬皮鯊還不知在何處的年代裡,Delta HF 
Integrale是非常搶眼的性能典範。


前置四驅渦輪增壓引擎、五速手排,極為典型的性能代表,內裝陳設及儀錶配置更是充滿性能味,兩張正麂皮Recaro桶型賽車座椅標配甚至是當時連Porsche上都見不到的,而硬朗的懸吊設定與雄混排氣聲浪,不騙你,光是發動引擎,整個腦袋就已經想著要全油門了!

現在,偶而在台北街頭還是可以見到Delta HF Integrale出巡,常進出天母石牌一帶的人,可能對這輛車就不會那麼陌生,也許哪天有緣在路上與Delta HF Integrale相遇,記得多看幾眼,並且好好欣賞這部連硬皮鯊都得退避三舍的一代勁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