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gue外觀a.gif 

每回只要世貿舉辦車展,就會吸引無數車迷前往參觀,但今年受景氣低靡波及似乎很嚴重,完全看不見過去萬頭鑽動的榮景,參觀人潮不若過去踴躍,而且「販售」味道濃厚,大概因為過於商業導向而減低了車迷前往參觀的意願…。儘管景氣看冷,在會場內還是能概略見到未來國內車市的走勢,例如小車MAZDA 2、Fit加入之後,更凸顯都會風在未來更大受歡迎的趨勢,而休旅車在RAV4之後全新進口NISSAN Rogue也加入了戰局,看得出都會休旅游俠時尚風更為濃厚,至於原本以為可以在會場內見到CRV、RAV4、Rogue爭寵的場面,卻因為TOYOTA沒有參展而讓人覺得有點可惜,不過在裕隆日產攤位上看見大大告示牌上貼著滿滿Rogue訂車單,也讓我見識到火熱商品對抗景氣寒冬的熱力!

國產VS進口土洋對決,CRV對上Rogue!

RAV4外觀a.gif 

原本來看車展的動機是為了要一覽NISSAN Rogue廬山真面目,同時順便看另一款勁敵TOYOTA RAV4,不料T牌未在本次車展現身,所以本來該是三強鼎立的局面,卻成了Rogue與CRV的對戰擂台。很難想像CRV實力竟然如此堅強,當然,站在售價與稅金方面,國產化的CRV必然略勝一籌,即使2.4升排氣量只有一種選擇,在稅金立場上也還站得住陣腳,而且五前速變速箱起碼給人感覺比RAV4的四速來得有誠意,可惜CRV 2.4市區7.6km/l、高速12.7km/l、平均10.2km/l的油耗表現差強人意,竟然輸給了排氣量較大的Rogue!同時6SRS氣囊、ESP、VDC主被動安全配備,也是Rogue讓人倍感誠意的特色,當然SUV必備的AWD全時四輪驅動功能就更不在話下;就現場Rogue與CRV的配備條件而言,Rogue從內裝設計到配備項目給人一應俱全的感覺,這部份比CRV彷彿給人一種「好像還缺了什麼」的感覺還要好,但是空間部份,CRV則是個不可小覷的狠角色。

CRV外觀a.gif 

提到變速箱,這可是攸關油耗表現與動能效率的大問題!相信很多 人對RAV4還在使用四速自排感到百思不解,也許車廠能透過檔位齒比設定來控制油耗,卻難以處理檔位少在動力銜接上的問題。同樣問題則不會現在Rogue上,因為NISSAN為Rogue配了一組X-CVT的無段自動變速箱,其優點是完全不會有換檔頓挫與齒比的落差,再加速的時候更能凸顯出迅速性,所以Rogue才有0-100km/h加速不到十秒的佳績。


Rogue內裝a.gif


我在現場還見到了一個有趣畫面,除了Rogue如眾星拱月般停放在高展示台上之外,攤位斜對角則停放一輛Murano,其實兩車稍微對照一下,哈!Rogue還真的就像小一號Murano,不過仔細看了之後,可以確定的是並沒有因為小一號,品質方面就有縮水的嫌疑,相對地Rogue豐富的配備,連現場賞車的消費者都無從挑剔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