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ZDA RX-8

 

 

 

  RX8-a.JPG

 

RX車系在MAZDA家族中算是具有跑車地位的車型,而只要講到馬家跑車,便有一堆車迷會想到轉子引擎這項絕活!MAZDA轉子神話在車界中相當有名,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RX-7RX-7素有NSX殺手之稱,是因為在眾多日系超跑當中,車身輕、馬力重量比等條件極為出色,而解十分輕盈靈巧,加上動力強大,有著能與駕控性質相當的NSX一較高下的本錢。

 

一代好車也得面對世代交替的命運,在RX-7之後的RX-8已經沒有昔日RX-7那麼濃厚的肅殺之氣,取而代之的是在同樣堅毅並具跑格外表下,多了融入家庭實用因子,於是成了2+2車門配上標準四座,這也使得2+2車門成為該車的色之一。

 

 

RX8-b.JPG 

 

 

RX-8同樣背負著馬家性能車代表的責任,所以轉子引擎仍舊在列,只是在講究實用與走入家庭後,引擎室裡少了顆強制進氣的鍋牛,此番改變使得RX-8車迷必須面對動力大減的事實,而此舉也捏走了RX車系的跑車靈魂,雖然RX-8車體結構跟強度比RX-7強、雖然造型線條上表露出一代跑車的堅毅氣勢、雖然車身配重與動態操控比RX-7更加完美,慘的是已經淪為自然進氣的雙轉子,還得把性能形象毀在那具四速自排變速箱上!

 

 

RX8-c.JPG 

 

 

動力沒救,什麼轉子造型中控台、什麼鋼琴烤漆面板全都救不回,車迷只好從優異的配重與操控表現上去拾回RX-8應有的性能光環。會讓人回味的,除了即使再過五年後還是很帥的外型之外,就是近年來日本車中少有過彎如同切豆腐般四輪緊貼地面的平穩度,所以結婚拍婚紗時特地向總代理借來RX-8拍照。雖然不是大有來頭的馬啊、牛啊之類的超跑,也不是M-PowerAMG,區區一部日本車,型卻相當吸引人。

 

 

RX8+JS+Erina.JPG 

 

 

但是我相信,車主最不願去面對的,應該就是那顆將一切性能都壓抑住的四速自排變速箱了,說真的,這部車在直線上即便是全油門,改過引擎的小喜美隨時都能耍著RX-8玩…,就算國內引進的沒手排好挑,起碼在當時也最好弄個五速自排變速箱吧,因為那顆四速自排拖累的不只形象、動力,連方向盤上換檔瓣都很難盡興的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