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將手機影像投射到9吋螢幕上,對納智捷車主而言並不稀奇,但不是車主的你可能沒見
過!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你是否注意到,當前汽車的影音系統,也正進入改革性進化的階段!

早在今年年初,就有報導明年有幾款進口車上可以見到蘋果的Car Play,但是你知道的,要享受這些功能,所必須付出的代價並不低,可是你可能不知道,這種所謂整合式車載模組,其實並不是等到真正搭載Car Play的車輛問世才算實現,因為納智捷的Think+早已將手機與車機,做了完善整合。

過去,一般車輛上最能講究奢華的地方,不外乎就是音響系統,從最早期的AM收音機+匣式主機,到AM、FM+卡式錄音帶,再到CD換片箱,到VCD、DVD,再到整合數位電視與衛星導航及隨身碟影音播放多合一主機。

也許這那些陪伴我們渡過年輕歲月的汽車音響裝置歷歷在目,不過這些都將一一成為歷史,因為從納智捷第一輛車問世開始,車載影音系統開始起了變革,不說,不知道「它」究竟有多厲害。

 

02.JPG
早在2011年底發表LUXGEN 5 Sedan同時,就推出了這套由hTC所協力開發的
Think+ Touch,只需透過連接線,便能在螢幕上操作手機。
 

 

事情總不會第一件就引起劇烈作用,凡事都得經過醞釀才會引發效果。

早期的MPV與SUV上所搭載的Think+第一代,許多車主對國內罕見「原廠標配」10.2吋螢幕紛紛持正面看法,顯然過去礙於2DIN主機孔位只能搭載七吋的規格,早已不再適用於追求影音功能的時代,即使當前仍許多新車一樣採用7吋螢幕,那畢竟只適用於「整合」功能,真正用途並不是在於滿足車上乘客對影音的要求。

其實,只要接觸過納智捷汽車的人,就知道「大」螢幕並不是真正賣點,其實際亮點是在車上的安全輔助系統,例如轉向輔助影像的Side View+,以及360°環景影像的Eagle View+等,這類與安全息息相關,卻是動輒兩三百萬以上,高級進口車才可能列為選配的系統。

所以在整合了這些強大功能之外,再與影音多媒體的功能並重,成了納智捷Think+在國產車當中,最受矚目的系統。

 

03.JPG  
從hTC One系列手機開始,多款手機上被加入了車載功能(即
一個方向盤圖示的app),這是手機廠跨足車電系統的最好證明
,經由這樣的轉變,讓以後車上功能操作更便捷、更直覺!

 

也許還有人不知道,就在Think+進入第二代(即Think+ Touch)之後,改採Android作業環境後,可與hTC手機連結,才是這套系統最強大的地方。將手機透過連結線與車機連結後,手機畫面便可投影到車載螢幕上,同時透過觸控操作,撥打電話、瀏覽郵件、社群聊天、播放音樂、乃至於連結導航,車載螢幕立刻成為平板。

在201年底LUXGEN 5 Sedan上市發表時,也等同宣告納智捷的Think+ Touch,正式進入另一個階段。當來店客仍狀況外的與坊間七合一音響主機混為一談時,有多少人能意識到,當思考邏輯還停留在滑手機階段的你,還來不及切換成多工模式進入全新階段,哪還有記憶體去思考這竟然是全球第一套完整將手機功能投影倒車載螢幕的系統!

 

04.JPG 
過去,車上傳統功能按鍵密密麻麻,未來,這些功能都將整合到一塊螢幕上,並且與
手機連結。輕觸面板,影音、上網、控制,盡在伸指之間…

 

連蘋果的Car Play系統,到目前國內也尚未見到實車引進;至於在國際上處處打壓我們的韓國,他們有名的手機,到目前也未出現與車機整合的系統。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納智捷車上的Think+ Touch,請別唱衰納智捷為什麼要與hTC手機搭配,手機廠跨足車電產業,台灣是名列前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