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cord_8動態.jpg  

Accord車系向來在日系國產車當中就有不錯的操控佳評,然而到了Accord 8之後,尺碼更是加
大不少,設計理念也跟
Camry大相逕庭,唯一可惜的是售價硬。
 

這陣子,在我店面附近的公有停車場中,發現一輛剛掛牌不久的小黃有點「特殊」,因為在附近休息的小黃不管級距大小,超過九成皆是牛頭牌。不過我說的這輛小黃倒是令我驚訝,因為這位運將不但每天都會在停車場整理車廂,我因為好奇而他聊天,他不但樂意分享沒什麼人會去傾聽的用車經驗,也告訴我很多運將不太願意用福特車當小黃的原因,有部份因素是因為車重,油耗比較高,長期在都會使用下來頗不划算。但我提到FocusMondeo車體結構較紮實,理應比較安全,只是這位運將說:現在哪個乘客不喜歡車內寬敞坐起來避震軟又舒適的,但那種車開起來比較軟,跑山路很會晃。

mondeo座艙.JPG 
Mondeo座艙整體看起來比較緊密紮實,只是整體空間看起來好像就沒那麼寬敞,不過實際的乘坐
會比看起來更為舒適,而且支撐非常棒!
 
 

就算擔心偶而載客跑山路會晃而不選Camry,也還有Accord 8可以選啊,Accord 8開起來操控比Camry好,我是這麼提到的,接著運將告訴我三項對職業駕駛影響很大的因素,一項是議價空間與配備給不給,一項是油錢與長期下來的保養費,一項是座椅符不符合長期駕駛下所需的減壓與支撐。他有提到:Accord 8車很大夠氣派,可是售價很硬,議價空間不大,能給的實在不多,一些想要的都要另外加價,這樣跟選配一樣沒意思,然後操控是比Camry好,椅子坐久了腰也是會酸啊,不過大部分客人還是會挑TOYOTA啦。這麼說也有點道理,因為台本的售價相當硬是真的,據說目的是為了維持品牌形象與產品地位所致,可是今年Accord 8的售價調漲後,配備部份並沒有任何增加或變更,而漲價主因是在於反應匯率差異。

 mondeo斜角.JPG 
Mondeo的型看起來比較趨於運動化,身形線條也比較流線銳利,而且偏向安全性配備居多,不過
我覺得優點是售價上的商談空間比他牌來得大。

這麼一說我也大概了解為什麼會有原本開Camry的小黃運將改開Mondeo TDCi,因為小改後的Mondeo TDCi售價調漲了兩萬,配備部份則增加了雙前座側氣囊、AFS轉向頭燈、以及長途駕駛很好用的定速巡航裝置,而且柴油引擎在油耗上也比較具有優勢,甚至在山路或爬坡過程,充沛的扭力確實也比較吃香,甚至對計程車這種高速耗損的行業來說,機件使用壽命也決定了保養維修的成本高低,尤其是側氣囊與AFS轉向頭燈在技術上很難於坊間自行加裝,若再加上定速系統等配備,增加的配備價值早已超越售價的漲幅。

 

現在,我每晚打烊要去取車回家時,都會見到那位運將在清理那部Mondeo TDCi小黃,在多輛同場休息的小黃當中,其運動化車身線條與造型也顯得突出,雖不走Accord 8Camry那種氣派路線,歐風特質也算是國產車中唯一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