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Rally車手較勁

 

 

編輯的那段日子,讓所有編輯最興奮的,除了可以到賽道上放手一飆、試駕屌車之外,就是外籍車手到訪了,有別於一般車迷,也許隸屬某品牌的車手受車廠之邀來訪,大概只會吸引該品牌車迷,對其他車迷而言完全是不痛不癢,可是對汽車雜誌的編輯來說,不管是什麼牌或什麼車的車手到訪,都會讓人非常激動,而如果將每次採訪的機會皆以等值門票去計算的話,那我還真的是賺了不少咧~



2003年4月,Possum Bourne在比賽前的探路行程中,不慎
與其他車輛發生了車禍,在緊急送醫急救之後,陷入重度昏
迷,而他的家人,則是在他陷入重度昏迷一段時間同時病情
毫無起色後,決定拔掉他的維生系統,Possum Bourne與世
告別。



這些曾經訪台的知名賽車手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已故的紐西蘭籍Rally車手Possum Bourne!大約在十多年前,國內當時某公關公司舉辦了一場Rally越野研習營的活動,廣邀汽車專業媒體以及部份車隊與車友參加,其中,在當時WRC界中頗具名氣的Possum Bourne受邀前來參與演說及經驗交流,那時有幸與同事一同參加了這場活動,不但聽車手講解一些比賽過程的經驗,自己更是受益不少,而且活動也穿插了Possum Bourne親自下場,駕駛當時國內「唯一」一輛參與國內越野賽的Subaru Impreza廠車下場,當眾小露一手Rally絕活,在幾位有幸能坐上副駕駛座暫當領航員的學員中,我也參了一腳。不過在活動結束之後,我與同事,是所有參與活動學員中最幸運的,因為Possum Bourne在我們邀請下,竟然完全沒有任何架子就乾脆的答應與我們的邀請,並且馬上跟主辦單位的人說要跟我們一同出去,雖然看得出主辦單位不太願意見到這種情況,基於Possum Bourne看起來好像挺堅持要跟我們出去「交流」,所以就准了。



Possum Bourne跟著我們到公館台大對面的巷子內打電玩,看見Sega Rally
時很驚訝竟然有這種電玩,下場前還要求我先玩一次給他看,而他就在我身
後專注看我的跑法與路線,事後還誇我跑得不錯。拜託!那是不知已經繳多
少學費才換來的程度,可見Possum老哥平常沒啥時間打電玩,不過跑Rally
應該比打電玩爽很多倍。



其實說「交流」一點都不為過,但是下課後已經天黑要去哪「交流」?嘿嘿,愛打電玩的同好們,應該還「記得」在當時很轟動的「Sega Rally Championship」大型賽車電玩吧,我們就是找Possum Bourne一起去比Rally啦!現實中本身就是Rally車手的Possum Bourne,一見到這個遊戲就露出很開心的笑容,先是看我們跑一次給他「觀摩」後,Possum Bourne也躍躍欲試,而下場的第一次處女秀,就跑出不錯的成績,由於那套遊戲機台方向盤有力回饋,路面震動與轉向時的拉扯都很明顯,Possum Bourne當時一直讚嘆這套遊戲的傳神度,其中最讓他滿意的就是擬真度非常好,他說雖然沒辦法與實際比賽時的震動相提並論,但是像真度算是不錯,連方向盤對輪胎抓力的反應都能仿得惟妙惟肖,讓他意猶未盡玩了好幾場,不過讓我覺得他最神的地方,就是頭一次玩就能跑玩三個關卡,雖然最後成績不及讓發進入特別關卡,可是第一次玩就可跑完全程,只能說人家是車手,與生俱來就有比我們還要敏銳的反應與洞悉能力,實在沒話說。



換Possum老兄下場尬車,不會吧!他老兄開車是這副模樣喔?方向盤握在
胸前還裝笑臉,難不成是笑裡藏刀的最高境界?還是打電玩沒必要認真到跟
實際比賽一樣結屎臉吧~



印象中,記得在那次Possum Bourne訪台回去之後約兩三個月,某天從外電見到Possum Bourne找了幾位當時的Rally車手私下比賽,而比賽項目就是玩Sega Rally連線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