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gue_A.JPG 

國產SUV,向來幾乎是HONDA CR-V主導市場,值得一提是CR-V不僅融入房車駕馭思考的設計概念,打翻過去SUV僅在內裝結合房車模式的思惟,也推翻高重心開起來不夠俐落的迷思,全面將房車格局延伸到休旅車的領域,完全結合了車壇中的「跨界」與時尚界的「混搭」等雙重概念元素,所以讓CR-V這區區國產之身,卻有進口之姿,光是從車上所發現的「設計」,就足以讓人流連許久,這是我試駕CR-V後的印象,而將要問世的NISSAN Rogue也同樣具備跨界與混搭元素條件,造型上有著許多與Murano神似的地方,例如線條的勾勒筆調、創新設計手法與科技感等等,足以讓人駐足許久好好端詳。

從國產SUV之王CR-V下手

 Rogue_C.JPG

好產品永不寂寞!過去常在國內市場見到「越級挑戰」情況,其實這是種市場需求反應,某些特質相近的產品,很容易在受到消費者肯定後產生群聚現象,就像CR-V改款後擄獲不少車迷喜愛,使得和泰也接著導入Toyota RAV4一樣,看似在瓜分此級距SUV市場,實際上卻是在擴充市場,對此裕隆日產計畫導入純日製的NISSAN Rogue,我認為加大此級距產品市場領域的意義比較大!

簡約時尚風下的精緻動力

Rogue_D.JPG

從NISSAN最近幾年陸續推出的車款,不難看出車廠賦予產品相當濃厚的時尚元素,也許你會覺得Rogue外型美式風格太重了,但Rogue卻是不折不扣的日本進口,Rogue優異的地方在動力系統與安全防護,面子夠裡子也經得起考驗,因為NISSAN在Rogue車上植入了一顆修改自QR25DE的QR25K1引擎,除了具有輕量化的優點外,也改善了中低速的扭力,並且有效降低引擎運轉時的噪音與震動。過去國產NISSANX-Trail就搭載QR25DE引擎,即使排氣量只有二‧五升,加速反應卻有二‧七升的水準;而Rogue引擎可以產生一七○匹最大馬力,扭力部份則是在引擎4400rpm時產生二十四公斤米,這樣的動力搭配,在絕大多數路段已遊刃有餘。

動靜間,機能展露無疑

Rogue_E.JPG

空間規劃、機能設計、驅動特性,這些盡是Rogue展露特色的地方!Rogue車室空間規劃幾乎完整移植NISSAN Murano概念,而且豐富多料也同樣表現在主、被動安全配備,如Rogue車內氣囊達六顆之多,此外諸如ESP、VDC等行車安全控制系統也一應俱全。另外Rogue搭載一顆有模擬檔位功能的X-CVT無段變速系統,不論動力銜接或減低消耗上都比傳統自排變速箱更具效率。最有看頭的是Rogue的AWD系統,這套稱為All Mode 4×4i的智慧型全時四驅系統,加入了加速度、轉向角度與方向盤角度偵測功能,與VDC整合而成一整個動態控制系統,能依照當時行車狀態適度調整四個輪胎的扭力輸出,無論市區、高速或從事輕度越野,四驅系統與動力都能達到最佳使用效率,這就是裕隆日產即將推出的純日製SUV~NISSAN Rog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ssport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